Sunday, December 5, 2021

 弱肉强食

又有一位弱人被杀了。在人民食堂里,人人议论纷纷,每个人都很害怕,不知道几时轮到自己。大家说,要自保只有不要落单,每时每刻都要成双成对。是啊,会到人民食堂的我们,都有被杀害的风险,难怪人人自卫。

世界自从科纪年代以来,70%的人再也找不到工作,各国政府也认清了事实,由国家设立人民食堂,免费提供食物给没有工作的人民。渐渐地,有工作的人民,称作强人,没有工作的人民,便叫作弱人。强人看不起弱人,也对自己要援助弱人感到不满,双方常常发生冲突。弱人普遍自尊心低落,自卑感重,自毁倾向严重。我的这一区,近来连连发生弱人被暗杀的事件,政府迟迟不能破案,阴谋论开始流传,说强人买通了杀手集团,每天暗杀弱人,而政府碍于财政压力,竟然默许这种残暴的行径。要知道国家要负担70%的人民每年的生存,经济压力深重,食物人口的减少,可以减轻政府的压力。先前政府已经强制弱人进行男女性器管节扎手术,弱人不能再增加人口。

发生暗杀事件,我还是独来独往。阿娇好心劝我不要再这样做,我一笑置之。是的,我是弱人,有被杀的风险,然正因为我是弱人,我觉得活着没什么意义,被杀了就死了罢。我每天在这城市里穿街过巷,无所事事。每当我遇见一位强人,他们很容易辨识,头都抬的高高的,我心里就想:杀了我罢!可是我心里也害怕死,想着我这卑微的生命,就这样死了么?天啊!为什么人世这么残酷?

秀惠(15)


流浪汉 209

这人越走越近,终于能看清他的面目,却原来是跟我一起被抓进安老院的冤家瘦老头!他竟也离开了老人院到来这里!难怪他对我充满敌意,一见我就想打我。他高声叫:你们两王八蛋滚开!彦珍不清楚状况,以为是我们侵入了他的地盘,双手摇摆在身前,对他说:好,好,我们走。我可不想被他赶走,我迎上前,他见状挥手就打,我早有准备,闪了他一拳,对准他的面一击,他应声倒地。彦珍吓了一跳,气说:你怎么打他?伸手拉我。我说:这个人我认识的,专门针对我。她说:是吗?她扶老头起来,老头推开她,又向我扑来。我不敢怠慢,退后几步,他一头撞进我腹部,撞的我好疼,我双手把他甩开,对彦珍说:他是疯子!她说:我们快走罢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