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19, 2021

 

我走路走累了,看见一家后院几张桌子,有一妇人在忙活着,我便进去坐下了,唤那妇人说:来碗面来!妇人望了我一眼,也不说什么,忙她的去。我不说她,歇息我的。过了些许长久,妇人端了一碗面来,我拿了便吃,因为又饥又渴的原故,觉得美味的很。

屋里走出一位老人,又走出一位老妇,还走出来三个小童,二男一女,围坐了。妇人端出一盘菜,一盘鸡肉,一碗汤,给每个人盛了碗饭,她也坐了,一大家子吃起来。老人望向我,笑说:过来一起吃!我恍然大悟,这不是什么餐馆,这是人家的后院,我误会了,闯进别人家的匪,还吃了人家一碗面!我觉得很丢脸,更是怒火中烧。没有人提醒我,没有人告诉我,我还自以为是!我不能打女人,更不能打娃,就只能打那个老男人。我等着,等着了那老男人过来拉我,我便动手打了他。

妇人和老妇见了高声喊叫,来了几个男人。男人们一见老人倒在地上,围了上来,问清楚了,就骂我忘恩负义,给你吃面还恩将仇报,把人打了?我说:什么恩?放屁!什么鬼恩?男人们生气地揍我,踢我,打我。我倒在地上,虽然身体疼痛,心里更是不服:什么恩?那来的恩?

秀惠(17)


流浪汉 211

待坐回车上,我说这老头专门跟我作对,是我的冤家对头。对彦珍说了从头,老头和我怎么相遇,怎么和我争锋相对,这回又冤家路窄,一一说了。彦珍听了却说:可能你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你不知道,不然他为什么不针对别人,却针对你呢?我不高兴了,说:他就是疯子,没有理由的针对我。你不相信我说的?她说:不是不相信你,可是可能你不小心得罪了他而你并不知道,也是有可能这样是吧?我说:就我知道的,他就是没有理由地针对我,就这样。她说:这样,下次我找机会试探他,我说:你不怕他吗?他是个疯子。她说:他是不是个疯子我来判断,我说:你也是个疯子,都疯了!我们回家的路上一路无话,我一回家倒头便睡了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