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25, 2021

圣诞老人

睡觉时听见声音,我轻手轻脚地打开房门,偷偷地溜到前厅一看,黑暗中吓然有个人影在厅里。我溜向后厨房,拿了扫把,溜回前厅。人影还在,我啊地一声喊,冲向前举起扫把就打,把这人打的哎哎叫,倒趴在地,向我求饶。

我打开灯,吓然看见趴在地上的是圣诞老人。我忙扶起他,对他道歉,说我打错人了。圣诞老人也不生气,还从他的大手袋里掏出一架光碟机,说送给我的圣诞礼物。我虽然早已不再看光碟了,还是谢谢他。圣诞老人就从前门走出去了。第二天隔壁小刘过来,跟我说他家进贼了,他家被偷了一架光碟机,两架手提电脑,一架手机。我说你一大早来就跟我说这个?他说我是来提醒你小心门户。我说说完了?他不高兴地走了。我心里也不高兴,圣诞老人送我的光碟机就在电视下面放着,我想我得扮扮圣诞老人,把光碟机送人。我想了又想,最合适给肥老黄,因为只有他还在看光碟。

我拿了光碟机直奔肥老黄的家,肥老黄一开门我就说:圣诞老人来送礼了!一把光碟机塞进他的怀里。肥老黄一看光碟机眼睛都亮了,说:你怎么会有这光碟机?我说:圣诞老人送的。他让我进门,边迎我进厅边说:这真奇怪,上星期我不见了光碟机,我还想去买新的,你现在就送我一架光碟机了,真神奇!他笑了笑,接着说:最妙的是,这架光碟机居然有一模一样我不小心甩下刮伤的痕迹,太神奇了。他给我看光碟机机底下的刮痕。他看住我笑,我说:我说是圣诞老人送的你信不信?他说:你说呢?

秀惠(18)


 

流浪汉 212

早上彦珍喊我起来,载我到物流中心工作,我没反对,可能是不想跟她一早闹别扭,我不知道。今天工作很顺利,我做的很好,半天下来成果比昨天一整天还多,工头夸了我,我不像昨天那么心里抗拒,还有点高兴。和我一起工作的中年也说我有点不一样了,但他说不出我那里不同。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工作后的成就感,相对于无所事事,有工作确令人有了存在的价值一样的感觉,感觉愉快。但这种感觉似乎消失的快,到了下午已被疲惫的感觉取代了。中午休息时,彦珍没来,我好似有点失落。中年吃自带的饭盒,我心想自己带饭盒不错,不用出外找吃。我信步出外,沿路寻找垃圾桶。我没跟彦珍拿钱,她似乎也没想到给我钱,这是个错误,因为工作需要体力,现在我还要消耗体力寻找食物,还可能寻获不到,这真是糟糕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