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11, 2021

人工主子

早上起来,我家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安已亲切地立在我床边,祝我早安。安被设定为雌性,所以外型像亲切的大姐姐。她向我身旁的太太问安,太太也醒了。太太嘱她去叫醒小孩们,她说还差10分钟,就能叫醒小孩了。小孩要睡足十个钟点,一分不差,真好。

等我们两个洗漱好,小孩也被安安置在餐桌上,全家人就位,早餐也一一安排好呈给每个人。早餐都是严格规定营养成份,有燕麦,鸡蛋,水果,我想要的炸香肠没门,更不要说小孩子要的热狗。当然这些都是无益的食物,安做的对。安也为我们家设定了午餐晚餐餐单,最重要的是营养均衡,少盐少糖,建康第一,味道其次。一切都有安安排好了,我们何必操心呢?孩子如果抗议,安会跟他们说道理,为何她选的食物如何重要,孩子要的食物对身体不佳。安说的很有道理,孩子如果不依,我和太太就惩罚孩子。我和太太为了作为孩子的榜样,从来不对食物作批评。

衣着也是由安为我们每个人量身打造,安根据我们每个的外型肤色,设计每个人的外出服,居家服,卧室服。我们不用烦恼穿什么衣服,一切由安打理。孩子抱怨每天穿制服,自然要受我们父母压制,我们父母都没抱怨,他们有什么资格抱怨?

晚上安安排孩子们准时睡觉,她被准许没收孩子的手机,关上孩子卧室的灯,强逼孩子闭上眼睛。安也不断提醒我,睡眠的重要性,看手机的时间伤害眼睛,我知道她说的对,太太也赞同,我们没理由不关灯睡觉。总之有了这安这人工资能机器人,我不必操心家里的一切大小事,由她作主就对了,她作的任何决定都是对的,理性的,正确的。

秀惠(16)


 

流浪汉 210

瘦老头怪叫着又向我扑来,我闪他,彦珍却去拉他,他反手打了彦珍一巴,我一气用手推他,用手捶他,他被我连推带捶后退几步。我说:别以为我怕你,再来打死你!他欲上前我就捶他,欲上前我就赏他一拳,他被逼节节后退。他气极败坏,没了力气了,想打也力不从心,只能叫:你们给我滚!滚!我哼了一声,说:拿了食物我自然会走,不用你说。我故意大方地一一垃圾桶翻找,他只是双眼圆睁地看住我。彦珍跟在我身后,我不想节外生枝,随意翻找,抓了点零零碎碎,便带着彦珍离开。瘦老头只是满脸怒气地目送我离开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