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6, 2022

 陷井

这个世界陷井处处, 危机重重,生活其中怎能不战战兢兢,小心慬慎。我公司的老板秘书陈小姐,公认的大美人,公司上上下下已婚的和未婚的男同事都对她垂延三尺。我相信同性爱的女同事也想打她的主意,我自己当然只敢在心里想。

有公事可以和陈小姐相谈,我已心满意足了。谈完后,陈小姐说:差不多也要下班了,不如我们一起去吃个晚餐罢?我的心里立刻警觉起来,等下我跟陈小姐在餐厅吃饭,同事会不会忽然出现嘲笑我?你什么资格竟敢跟陈小姐约会?会不会是陈小姐设计的陷井,她也跟着嘲笑我癞蛤蟆想吃天鹅肉?我想了5分钟,觉得不能冒险,我推拒说我有约了。陈小姐好像有点失望,她说没关系,改天罢。她是失望我不上当吗?当天晚上我失眠了,不知道我是不是错失了什么,但小心是没错的,陈小姐不可能看上我。

在公司我观察着,同事是不是密谋捉弄我,让我出丑。他们掩饰的好,我看不出什么花招。一两个星期过去,我没有跟陈小姐相谈的机会,这样很好,我放心了。我埋头工作,加班时,陈小姐走过来,她竟还没走,她说你快做完了吗?一起走罢。我的心理立刻警觉起来。陈小姐会不会拍视频放上网?全世界都会看我出丑。我可不能大意,不能得意忘形。大美人邀我一定有文章,说不定是老板要炒我,故意叫陈小姐设下陷井。我看着陈小姐的美好身段,不知道有没有收藏什么摄象机。我考虑了5分钟,我想不能冒险,我说我还不能走,你先走罢。陈小姐默了一下,点头走了。

我松了口气。这个世界危机四伏,像我这样的平凡的男子,不应该有非份之想,应该安安定定做人,这才是处世之道。

秀惠(21)

流浪汉 215

中年往外瞧,瞧了良久,回头说:没有看见你的朋友。我唉地一声,惨了,彦珍还不来,我没了力气了。中年还要加班工作,没空理我,我垂头丧气地想,今晚到哪去好?只好等了,彦珍怎会丢下我不来呢?过了半个钟,彦珍还没影儿,我饿的唉唉叫了。忽然中年脱了他的鞋,从他的鞋里拿出了一张钞票,递给我。我看是一张五元钱。他说:这是我的紧急基金,不到危急关头我是不能用的,你拿去罢。我太感动了,我握紧他的手,说:你真是我的救命恩人!他说:别多话了,快去买饭吃罢。我说我一定会还他的,飞快出外,过马路到贩摊,对老板说五块钱能吃什么拿来罢。老板拿了山珍海味给我,我吃的狼吞虎咽,津津有味。没想到这毫不起眼的贩摊煮的东西这么好吃,真奇怪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