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30, 2022

 

我家连夜在十二点钟前猛灌咖啡和茶,我自己喝了五大杯咖啡,十来杯茶,感觉想吐,心跳加速,欲昏不昏。政府公告,咖啡因危害健康,午夜十二点后严禁售卖饮用咖啡和茶,违者死刑。我家赶在午夜前喝够喝足。

我的太太喝太多已倒下了,生死未卜。我的女儿在手舞足蹈,表情似笑非笑。政府实在管太多了,连人民喝咖啡茶也要管。虽然咖啡因有害建康,但各人对自己负责,要不要摄取咖啡因由人民自己决定,何必禁止呢?何况人民自己在家偷偷喝,政府又怎么知道?根本是禁止不了的,是白做工。怨归怨,我家还是赶在禁令前喝足瘾。十二点一到,我忍不住吐了。

第二天一早,大家等着看好戏,看政府怎么捉违反禁令的人。都说是行不通的,不可能实现。电话响吓人一跳,一听不好,豪叔被捉了!豪叔收藏几十年顶级茶叶,每天早上都要泡一壶好茶,今天免不了好习惯,就让人告发了,警察马上来捉,择日执行死刑。大家吓坏了,说是谁告发?都说是他的亲儿子告发的,大义灭亲,受政府的表扬。我心里后怕,不知道女儿会不会告发我?绝不能在她面前喝咖啡。看她一直对着我瞧,使我胆战心惊。

政府在各个路口设立检查站,检一检身体有没有咖啡因,有的话就是违反禁令,后果自负。大家都不敢出门,前门有狼,后门有虎,出门会被捉,在家难道会安全?我跟女儿说,我们喝咖啡,谁也不说出去,成不成?女儿说,成!我高兴地拿咖啡喝,忽然心里一动,看女儿没动作,只是看着我喝,我就知道有猫腻,她竟要陷害我!我的女儿?我气的发抖,心想谁也别活了,进厨房拿菜刀。忽听太太说:你拿菜刀干什么?使我吓出一身冷汗。

秀惠(23)


流浪汉 217

我沿着马路走,这样彦珍来会看见我,我也会看见她。我往前直走,也不知走了多少时候,我又饥又渴,想向对向来的路人讨水喝,但多年的经历让我知道,路人是避我维恐不及,哪还会给水我喝?我强忍住走,心想要到了,要到了!我已经辨不住方向,到底走的对不对?我就走下去,只管走下去。忽然我听见车子急煞车声,往旁看是彦珍的车,她从车里出来。我高兴的不得了,我想说彦珍啊!她却气冲冲地叫:你又想逃了?我一下楞了,她连珠炮地说:枉我一番好心,给你吃,给你住,帮你找工做,你就这样对我?我真是自讨苦吃,做么要做这些苦工,又没有钱拿,还要受气,好心没好报她说着说着竟哭了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