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5, 2022

 选中的人

如常的我在中午喂食我的宝贝金鱼。今天金鱼有点奇怪,它不急着吃饭,反而像是望着我,想跟我说话。我好笑地问它:怎么?你想跟我说什么?金鱼的嘴一开一合,我真听见了它说:你被选中了拯救世界。

我吓了一跳,我说:你再说一次!它说:我说你被选中了拯救世界。我惊恐不安,说:我这样一个平凡的人,为什么会被选中拯救世界?它说:你不要妄自菲薄,你就是被选中来拯救世界的。我好奇说:那我要做什么来拯救这个世界?它说:你要尽一切力量来打倒极权国家,拯救世界。我心里思量着怎么做来打倒极权国家。

我想着想着就到了傍晚,我想了几个计划,不知道可不可能实行,无论如何,我对自己被选中觉得很荣耀,很想跟别人分享,又觉得很不真实。刚好阿保来了,我正想开口,他抢着说:你绝对想不到我遇上什么事!我说:什么事?阿保说:我跟我的猫玩耍,它竟然开口跟我说话,你一定不相信!我说:它说什么?他说:它说,它说我是被选中的人!我说:拯救世界?他说:你怎么知道?不止有我被选中,阿保也被选中,我有点气馁,说:你要做什么来拯救世界?他说:我要想办法打倒自由主义国家。我奇道:你要打倒自由主义国家?他说:是,因为我是被选中的。

我以为应该到此为止了罢?晚上阿贵来找我,他说:你一定想不到我发生什么事?阿贵家里养着一条狗,我就猜:你的狗跟你说话了?阿贵惊道:你怎么知道?我说:它说你被选中来拯救世界?他说:你是活神仙?我说:它说你要怎么做来拯救世界?他说:这你猜不出?我告诉你,我要打倒神权国家来拯救世界!阿贵很臭屁地说。

这天晚上我失眠了,我的心里很乱。

秀惠(24)


流浪汉 218

如果我有同理心,我应该上前拍拍她的肩膀,安慰安慰她,可是我已经厌烦了这一切,我一走了之。我边走边想,谁叫你假好心?我自由自在,你叫我工作就算是帮我?你哭你哭给谁看?我心里很不舒坦,我想找个地方躺躺,寻找有遮阳挡雨的地方。找着了我就像进入洞里的动物,沉沉安眠。我不知睡了多久,忽然惊醒。眼前卧有两条狗,它们挨着我睡。我想我是你们的同类吗?伸手向前推,狗受了惊吓,弹跳开几步远。我坐起身,茫茫然不知身在何处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