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7, 2022

 丛林法则

我回家的路上总要经过一条小巷,这条小巷我走过千百次了,所以当我看见小巷有两个陌生人在徘徊,我也没有戒心地一往直前。当一个陌生人挡在我前面,另一个陌生人站在我身后,我才惊觉不好。我被抢劫了,还被狠狠地打了一顿。抢就抢了,干嘛还打人?我躺在医院一个星期才出院。

我没想过这样的事会发生在我身上,实情任何人也不会想过这样的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罢?躺在医院床上,什么也不能做,我只好胡思乱想。我看见天花板上一只壁虎,捕捉飞虫吃。天天都有飞虫飞近电灯,让壁虎饱餐。有只小蜘蛛跑来抢饭碗,我心想不好,想你快跑,但壁虎飞快地咬住了小蜘蛛。这个故事告诉我,我们生活在舒适的太平盛世太久了,忘了我们生活在一个弱肉强食,适者生存的世界。无论飞虫,蜘蛛,壁虎,人,每天都活在危险之中,不知道那天就会被吃了,要紧记我们都活在丛林里。

在我公司,有位陈小姐,她对我很有意思,我知道是因为她明示暗示过了。我一直对她没有意思,对她保持距离。这会我想通了,虽然不喜欢她,可干嘛不好好利用?她是个猎物,并且自己送上门。我们都活在从林里,不管你喜欢不喜欢。我心里盘算着,怎么把我这次的损失报复在陈小姐身上。

秀惠(27)

流浪汉 221

我坐下来,慢慢享用女子送我的餐食。有肉有菜,没的嫌。吃完我双眼目视前方,脑袋放空,什么也不想,只是发呆。那两只狗溜回来,在我前方徘徊。我意识到这是它们的地盘,我是那个侵入者。好心女子既然来送饭,明天也会出现,我就待在这里几天瞧瞧。我对两狗释出善意,伸出手臂让它们舔,然后抚摸它们,狗顺从地趴在我身边,我们便望着前方马路发呆,直致困意袭来,闭上眼睛睡去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