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0, 2022

 自由

我靠诈骗谋生,你问我心里会不会对受害者愧疚?不会,这只是一份工作而已,我每天工作十小时,每个月工资三千元,就是如此。当然如果绩效好,老板发花红,我当然高兴,但这实际上就只是一份三千元的工作。

我每天坐在电脑前,打电话寻找猎物,都是渔夫撒网,一百个中只能逮着两三只猫,如果有五个以上上当,那是中奖了。受害者奉献上低致千元,高致千万不等,这些钱都是老板拿啦,我们打工的是没份的,所以我不需要感到抱歉对吗?何况警察来捉,都是捉我们这些打工的,老板永远捉不到对吗?这就像警察捉毒贩,也是捉不着幕后老板的道理一样。可是我们搞诈骗的却普遍被社会不齿歧视,有些人回应我们居然是:你妈知道你搞诈骗吗?拜托,不要扯进我们的家人好吗?我们也有我们的人权自由,我们有打工的自由,我就只是受雇的工人,犯法不犯法不是我需要考虑的。

我的自由被侵犯,我没有告诉我的女朋友我作诈骗,这是多么痛苦,被逼隐瞒亲人你的职业,畏首畏尾,我的自由人权在那里?黑人的命也是命,那我们诈骗犯也有我们的权利。祈许有天,我们诈骗人不像过街老鼠被人喊打,能自由自在地走在街上。

秀惠(26)

流浪汉 220

我等着我的午餐,看那两只狗饱食了在睡懒觉,真觉得人不如狗。我浪游这城市,人都是避我惟恐不及,不用说是送饭给我。当然我不能说没有好心人送饭给我,先前我也被送去救济院白吃白住,但这是少数。现在看,好心人把善心也给了狗儿们,我们这些浪人能分的是越来越少了。我在胡思乱想,那好心的女子来到我面前我也不知道,等那两只狗兴奋地在她面前跳夭,她高举双手,手里有饭盒,我才醒悟。我骂道:死狗,别抢我的饭盒,是我的!我起脚就踢,狗被我踢的哀嚎,抱头鼠窜。女子忙阻止我,把饭盒给我,寻她的狗安抚去了。我心里后悔,打狗还要看主人,人家好心给我饭吃,我反而打了她的狗,我太不该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