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3, 2022

 污浊

箬箐在我底下娇声呼喊,我已不能把握她是真的快乐还是假意逢迎。每周两次午间在酒店偷情,持续了两个月,我已有点厌倦,要想个法子跟她断了。看她的个性大概也不会跟我纠缠,大不了给她点钱。

回到公司,赶紧回覆几个客户,今晚早下班全家赴家豪的儿子满月宴。家豪是我的好朋友好兄弟,也是我的冤家。我发现他和我的太太偷情,还和我太太秘谋要骗取我公司一大笔钱。哼,跟我太太偷情就算了,我已报复了他。我找了个花花公子,给他钱接近家豪太太,诱惑她发生关系,给他戴绿帽子。我暗中跟他公司的经理串通,骗取他公司几十万,礼尚往来。回到家里,太太已盛装打扮,急着见她的情夫。我心里冷笑,看你们高兴到几时?我到女儿房间,她也已经准备就绪。我最担心就是女儿了,每当看见她在家招待她的同学,这些青春年少,会不会偷尝禁果?我不厌其烦地跟女儿说,专心学业,不要想太多,也不知她听进去没有,真是烦心死了。

到了家豪家,来了许多宾客。我跟兄弟家豪拥抱,祝贺他得了个宝贝儿。这些虚情假意,我也厌烦,但要我放下一切,当什么都没发生,是不可能的。就看事情怎么发展罢,看人负我,还是我负人。家豪太太抱他的满月儿子亮相,大家也争相称赞。我看这小孩白白胖胖,一如世上的孩子一样纯洁,我心里想:小子,你纯纯洁洁地出生,却来到这么个污浊的世界,到头来,你也会跟人们一样污浊罢。

秀惠(25)

流浪汉 219

我看见一位女子向我走来。她想干嘛?我心里想。她手拿一大塑胶袋,脸色狐疑。两条狗小心着向她靠近,她从塑袋里抓出饭团来,放在地上,狗急着扑上狼吞虎咽。原来是喂食野狗的好心人。看见她放在地上的饭食,我咽了咽口水。我不好意思在她面前跟狗抢食,想等她走了我再拿,可是没机会了,狗很快把食物吃了个干净。她把手里塑袋里的饭食都倒了出来,两狗吃的欢快。我看着狗发呆。她望了望我,迟疑着,最后还是开口:你饿不饿?遇上好心人了,我拼命点头。她说:你等一等。她走开去。我赶紧往地上看,死狗把食物都吃完了,这回舒舒服服地躺在地上。等会就轮到我了,死狗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