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22, 2022

 吃的欲望

我没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,不就是几粒橙吗?或者还有……好像是我去拜访方姨,我带了几粒橙,嗯,就算是十来粒罢,有什么大不了?方姨见了我很高兴,我已许久没探访她了。

方姨拉我坐下,开了汽水,我便剥了我带来的橙,橙鲜甜多汁,我们又吃又喝。方姨话很多,当然因为我们许久不见的缘故,她有许多话要问我。我也有许多的话想对她说。谈话间,她又去拿了饼干来吃。一坐一下午,我看我把带来的橙都剥吃完了,真不好意思。坐了一下午,我感觉很不舒服,不知道是不是吃喝太多。我看方姨脸色也不好,她的话渐渐少了,面容僵硬。我想站起来却没能站起,我觉得不好了,满头大汗。方姨忽然躺倒,我急的大喊大叫,希望有什么人会过来

没想到事情竟发展成这样,就不过几粒橙,几十粒橙好嘛,一些汽水,还有饼干,怎么能相信。我的双腿没了,被锯了。方姨的双眼没了,盲了。医生气的骂我们:你们不知道你们有糖尿病吗?我们是知道我们是糖尿病患者,这是我们家族的遗传病。可是,一坐下来,吃着吃着便吃开了,喝着喝着便喝开了,谁想的到吃几粒橙,喝几杯汽水,会要你一双腿,要了你的眼睛?谁想的到啊?

秀惠(22)


流浪汉 216

虽然解决了我饿死的危机,但我还是有吃的欲望。彦珍不会丢下我不顾,我决定再等她。我坐在椅上等,在我的位置可以看见厂门,彦珍来我可以看见她,幸亏老板没有赶我,可能顾客不多的关系。只是坐在这儿,其他顾客吃着东西,让我又开始饿了。等彦珍来,非要她好好请我吃一顿不可。只是左等右等,她就是没出现。顾客来了又去,我看了看老板的面色,似乎没事。这时我想到,会不会彦珍出事了?我开始有点焦急。我依稀记得彦珍载我来的路线,除了转进这工业区,多是直路。从她家来花了大概45分钟,我没想我用走的得花多少时间,我起身就走,往她家去。我是个流浪汉,我不怕走路,我每天就是走路。我只想一路走去她家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