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3, 2022

 喃喃自语

天气热似一日,我想我们就像是热锅里的青蛙,丝毫没察觉一场类似毁灭恐龙的大灾难就要临头了。大灾难面前,就算精于算计的美国又能怎样?国家之间的纷争算个屁!可是我每天还是要面对柴米油盐这样的琐事唉!

家里三个小瓜每天都要吃饭,他们可管不了世界毁灭这样的大事,填饱肚子才是王道。虽然肚子饿对我不是什么问题,我不能待在家里思索世界末日,我只能出外找食物给他们吃。灾难一来,也不用想什么食物了,可是我还是要出门找吃的。灾难几时来?会来的,可是我现在得找吃的。身上一块钱也没有,我面前有一间面包店,我想着好不好抢了几块面包逃走?要是被抓住,我就让我的家人蒙羞了,我在他们面前也抬不起头。可是尊严算什么?为了面包给孩子吃,我的尊严可以丢了。世界要完了,我的自尊算个屁!但是世界还没完前,我还是要照顾孩子的面子,不能让他们蒙羞。我不知道该怎么做,要抢还是不要抢?有一颗行星正朝着地球飞来,不定几时就会撞上地球。要不,臭氧层破了个洞,地球升温,南极冰融化,海平面上升,大海淹没整个世界。在这个大灾难来临前,我却在这儿思索要不要抢面包这样的俗事?

我看见一位小姑娘走来,我便迎向她,我对她说:你有没钱?给我十块钱不?小姑娘看起来要哭了,我想她误会了,我不是要抢她的钱,而是希望她好心给我十块钱。她喊起来了,我怕别人打我,我赶紧跑。小姑娘真是的,我不是要抢她的钱,她怎么就喊了?世界要完了你知道吗?十块钱算什么?这次我不问小姑娘了,我向一位老妇人开口,我说:大婶,可不可以给我十块钱?她看住我,我想她不清楚我的意图,她在想怎么办。我让她去想,要不要给我十块钱?要给还是不要给?她拿不定主意,就像我拿不定主意要不要抢面包一样。世界要毁灭了,这是板上丁丁的事。

秀惠(31)

流浪汉 225

我睡了一觉,醒来便起身离开。两只狗跟着我,我说你们别跟,我要走了。它们还是跟着我走,我不管了,只顾走我的路。我直走,欲走致我乏了,我才停下。我走了多远我不知道,我停下回头,两只狗还在我后面,我就笑了。我得找睡觉的地方,和可以找到食物的地方。最好是有卖吃的店屋,卖吃的地方总能找到吃的。我找了个地方休息,两只狗趴在地上,也累了。我说:你们跟着我,明天你们的主人找不到你们,她要哭了。它们不睬我。我想像好心女子找不到它们着急的样子,就说:你们还是回去罢,不然你们的主人要伤心的。可是它们还是不肯离开。我说:随你的便,改次不要怪我。阿黄阿黑各叫了一声,似乎是说:知道了,知道了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