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0, 2022

 平凡家庭

我不愁吃不愁穿,我想我不算来自贫穷家庭。但是常常我想要的东西,爸爸妈妈又不能满足我,我就不是来自富裕的家庭了。要是说我在中间又有点不像,因为我有个怪爸爸。

我爸爸怎么怪呢?他三天两头买东西回家来,你说他有钱不有钱?可是他买回来的东西,有时重复,有时适用,有时又不适用,你说怪不怪?我举个例,比如说我想要双A牌的球鞋,家里说没钱买,这我能理解。可是隔天爸爸买回来B 牌的球鞋,其实这球鞋的价钱和A牌的球鞋不相上下,我就不能理解了。既然有钱买B  牌,为什么不买A牌?何况又是买给我的?更奇怪的,这球鞋小了一号,我说拿去换,爸爸却说算了,退回去不费事。我白高兴一场心里难免有气,过一天气消了,爸爸却又买来了C 牌球鞋,问我要不要?爸爸不止重复买鞋,他也重复买回来一些电器,像电烫斗,电扇,电唱机等。衣服玩具就更不必说了,都给了妹妹。衣服买给我有合身的,有不合身的,合身的我就穿,不合身的我就不穿。爸爸那里来的钱三天两头买这些东西回家?妈妈也不骂他?

可是有一天爸爸再也没有回家来,再也没有爸爸买回家那些东西。我想要的东西再也没有了。家里的情况每况愈下,我觉得我已落的贫穷家庭的境地了。我要愁吃愁穿了,真怀念从前那平凡家庭的日子,虽然有个怪爸爸,致少我不必忧愁日子怎么过。

秀惠(32)

流浪汉 226

阿黄阿黑似乎变成了我的责任,我要负责它们的温饱,可是我本就是个逃避责任的人。从小到大,我都厌恶责任,不想负责。现在它们跟着我,我就要替它们寻找饭食?我虽然心生厌恶,可是我却竟然不忍心赶走它们,还甘心翻垃圾桶找残羹给它们吃,虽然我一肚子气。还有睡觉时,这两家伙围着我睡,它们俩臭气哄哄,让我睡不安稳。我开口诅咒它们,骂它们臭虫,叫它们滚蛋,可是它们由的我骂,认定我跟着我不离开。我心情好时,不骂它们了,反而拍拍它们的头,抚摸它们的身体。这时我会觉得,它们离不开我了,我也离不开它们。街头生活最重要的,还是填饱肚子。每天两条狗跟着我,沿街道走,为的是寻觅三餐罢了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