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4, 2022


鸠占鹊巢

我睡醒发觉我上班快迟到了,赶紧冲冲洗漱,换了衣服,匆匆出门。我走到我车旁,按了遥控开门,正欲开门坐进车里,身旁忽人影一闪,一位男人拉住我的车门,他说:你干什么?想偷我的车吗?

开玩笑,这明明是我的车,我还特地走到车前望望车牌号码。没错,是我的车。我亮了亮我手中的车遥控给他看,按了按遥控,车门开了又关。这男人说:奇怪,你怎么有我的车钥匙?奇怪的是你罢?我指了指我的屋子,表示我住在这里,这辆车是我的。男人说:你怎么住我的屋子?你把屋子钥匙给我看看。我把裤袋里的屋子钥匙拿出来给他瞧,他看了看,说:这屋子钥匙跟我的一样,你怎么会有我的钥匙?这男人疯了吗?他拉住我,要我用钥匙开门给他看。我领着他近屋,要证明给他看屋子是我的。我用钥匙开门,门咔地开了。我说:你看,是我的屋子,不是你的。男人说:奇怪,你怎么会有我家的钥匙?是我的屋子,不是你的!我生气了,我忽然想到有一个方法证明,我是屋子的主人。家里定摆有我的相片,只要指给这个男人看,他就只能知难而退了。

我走到主人房,想说指给他瞧摆在床头我和太太的结婚照,可是照片不知道什么时候拿走了。我走到客厅,想这里应该摆有我的照片,可是没有,只有太太和女儿出游的照片,没有我的照片。我翻开柜子里的相簿,翻完了居然找不到一张我的相片!我怎么证明给这个男人看,我是这个家的主人?我没有照片证明。男人说:你不是这屋子的主人。是,我承认,我不是这个屋子的主人,我没有我住在这屋子的痕迹,没有我住这屋子的证明。我把钥匙还给男人,离开了屋子。

秀惠(34)


流浪汉 228

找了两条街道都没有它们的身影,我也乏了,不找了,寻个角落坐下。我寻思好心女子会不会心急地要找这两只狗,是我带它们离开的,我决定把它们带回去还给她。休息够了,我起身开始找,一条街一条街走过。我没看见狗影,它们都好像藏起来了。忽然我想起我看见过的政府人员抓狗的情景,他们把抓狗绳套在狗的颈项,狗不得不被拉着跟住走。当时我看着狗恐惧地被拉,心里没有一点感触。现在我的心却慌了,我害怕狗被抓了。虽然政府人员说狗是被抓去关起来,我却相信人们普遍的说法,狗被送到某个偏僻的地方打死了算。我加快脚步,在街道转来转去,急的心焦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