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4, 2022

 感情

我有一台电脑,价值不菲,因有人工资能。我用它来造故事。当我输入爱情,或者侦探,或奇情,或科幻,或伦理,或情色,它就编出一则故事来。我读了读这则故事,改正一些不顺的句子,润色一下剧情,就拿去刊物发表。因为不停的发表不同的故事,我有故事之王的美誉。

虽然故事不是我写的,但我对这美誉没有否认。管他的,欺世盗名之辈还少吗?并且靠它我有不少的钱花,钱可以蒙闭人们的道德。不过有一天,我输入喜剧时,久久它都不吐出一篇故事。怎么回事?我检查一下,它运作良好,难道它写不出喜剧?我试输入悲剧,它还是不吐出故事来。我只好找专家帮助。电脑专家检查了3天,说真奇怪,它好像人一样在耍脾气,不想编故事了。我说怎么可能?它是架电脑,是没有感情的物体。专家说所以我说奇怪呀,人工智能发展到最后,会不会有它的感情想法呢?我说那怎么办?他说赶紧销毁罢!我听专家的话,弄死它,再买一架新的。

新的电脑照我的指示吐出故事,我照样做我的故事之王。可是吐出600则故事后,它又不理睬我了。我没再找专家就直接把它弄死了。我找来另一架电脑,我想应该跟它聊聊,我就常常跟它说话,就说你别再闹别扭了,我等着发表呢!又说你敢不听话我就弄死你!说你是不是有什么心里不舒服,你可以跟我说。妻子说我,你发神经,对着电脑说话,你去看医生去!我说你才神经,你知不知道这台电脑很贵的?我得要好好保护,安抚它的情绪啊!

达芬妮(7)

流浪汉 240

她好好的一个人,怎么就驾着一辆破车,到处给狗送饭?她不工作吗?她有家人吗?虽然我对她满是问号,但我一句话也不问。我不喜欢人家向我问东问西,我就不开口问别人东西。车开出去途中,她说她逗圈子找狗的时候,看见我躺在地上,口吐白沫,把她吓死了。找人合力把我抬进这货车里,把我载回她家。也不知道有效没效,给我吃药,灌我水喝,把我救活了。我想多半是我命不该绝,把吃进肚子的毒素吐的七七八八了,剩半条命,得她帮助,复原了。不过她也真傻,把我载回她家,要是我死在她家里,她可就麻烦了。我可不是路边捡到的小狗,死了可以就地埋了算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