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3, 2012

房子

我们一生都有一个愿望,要有一间自己的房子。以前女人只想有一位丈夫,房子的事让丈夫去伤恼筋,但现在的女人也想要有一间自己的房子了,丈夫的排名下降了。吴尔芙不是说要有一间自己的房间吗?房间也就是房子,总之每个人都要拥有一间自己的房子。

不知是供求原理,还是地霸操纵,房子价钱一年比一年高,要买房子越来越困难,变成越来越难以达成的梦想。有些房子天价,想都不用想了。必需品的房子,竟然变成奢侈品,这还有天理吗?给不给人活啊?每个人都应该有这么个机会,每个人都应该有买的起房子的生活,这是起码的条件。这是最基本的条件。这是政府最基本的责任。

新的经济学说说不要买房子,买房子不合算,用买房子的钱作投资,回报率更好,租房子就好了。这是根本不了解房子的意义,房子的意义是:家。家是什么?家就像你家里的狗窝,你的那条狗每天跑出去鬼混,但它每晚是一定要回来它的窝的,并且一旦有别的狗来侵占它的窝的范围,它是要跟别的狗拼命的,这就是家,值得捍卫的东西。

现在看着房子的天价,真是欲哭无泪。房子已是奢侈品,那么家呢?家算什么?


价目表 (13)

我很气愤,也很不服气。我可是超级巨星,怎么能让红红这样的平庸的人超越我的地位?我打了一通电话给她,要她来见我谈谈,没想到平日对我毕恭毕敬的她竟然回绝我,我心里气极:好啊,已经不把我放在眼里了!我火遮眼,丧失了理智,竟打了个电话给我一个混道上的朋友,请他帮我解决问题。他问我真要“解决”她吗?我说是。

第2天伟杰找上门来,他说我很愚蠢,竟然找上黑道,亏他也是道上的,得到了消息。如果真干掉了红红,以红红这样的地位,警方必会严加查访,找到了我,顺藤摸瓜,也要连累他伟杰。现在他给我一条路走,嫁给某富商,宣布退出,从此乖乖地待在家里,做个无所事事的少奶奶。

我还有的选择吗?这是我最好的收场,衣食无忧,吃喝玩乐地过完我一生。但我的梦想便要落空,我做个万人景仰的超级巨星的梦终究是大梦一场,我想着我从此悒悒不乐地过活真不甘心,只是我无能为力。

我听从伟杰安排,嫁给了富商,原以为我从此默默无名,但当第2年我生了个女宝宝,看着我这个宝宝,我有了很多想法:她会是个超级巨星!我开心的笑了。
(完)

浮世绘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