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30, 2012

鬼神

我不信神,没宗教信仰。照理我也一样不信鬼的存在,但我对于鬼倒是半信半疑。

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,对于有宗教人士来说教,讲耶苏很不耐烦,心里会抗拒:神如果存在,为什么不现身给我们看?为什么这世界是这个样子,乱糟糟的?为什么坏人活的有滋有味,而好人却受苦?神没有打救我,我不相信。但是如果有人来跟你谈鬼,你就很有兴趣,并且还要插上嘴,各自说些遇鬼的事,说着你发觉鬼故事真是多,而且真有人见鬼了,鬼是真的,因为真有人看见了,鬼多是穿白衣,留长发,面目模糊,听的你胆战心惊,但你还是爱听。虽然你从来没有真正看见过鬼,但你对于鬼是宁可信其有,对于神你却态度保留,为什么会这样呢?

人是恶人,这是真实的事。人自己坏,便觉得坏人,魔鬼是会有的,人变成鬼本来就是顺理成章的事。人不是好人,便觉得好人很稀有,神仙更是找不到的,所以对于神有所保留。敬鬼而远之,你不会希望跟鬼扯上关系,至于神,虽然我希望神来打救我,我心里是不相信的。


皮相 (1)

琳忽然问我,我爱的是她本人吗,还是她的肉体?我自然回答她,我爱的当然是她,而我不会讲我更爱她的肉体。她本人就是她嘛,怎么可能她是她,而她的肉体不是她呢?除非她灵魂出窍了,我不相信这套,我爱她,爱她整个儿的人。

琳不是多愁善感的女人,跟我好的时候很是爽快,我们认识1个月,对上眼了,她便搬进我家来了。我和她过的很是恩爱,我们幸福地过了3个月。她近来却有点闷闷不乐,犯了女人的毛病,多忧愁,想要爱,怎么也爱不够,这不问我起来。

她听了我的回答,不很满意,又问:假如我不是我,是另一个人,你还爱我吗?噢!她不是琳,她原来是珍!我说:原来你改了名字,你原来叫什么?她说:谁改名字了?我说:没改名?那你怎么不是你本人,是另一个人呢?


浮世绘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