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, 2012

玩物丧志

前人说的话都是有道理的,譬如光阴似箭,譬如少壮不努力,老大徒悲伤。那时候跟着老师学这些话,只是老师说,便点了点头,学到了便算了。真学到了吗?只有到了一把年纪,才学懂了这些道理,又总是太迟了。

都说嬉无益,但人却最喜欢玩耍了。放工放学回家,还读什么书进修?这样辛苦干什么?当然要玩一玩调剂身心,打电玩,读闲书,收集女朋友,攻打四方城,海饮做个真英雄,五花八门,最怕你不玩。

现在流行玩面子书,一天玩8,9个小时不倦,真像以前大家追看连续剧,一天看数十集,看的废寝忘食。这你是不能劝的,一劝非吵架不可,你管什么你?这不是每个人都是这样走过来的吗?不然你说这些至理名言还有市场吗?不就是每个人都身体力行,玩过了,年长了,才来点后悔,才会说我少壮不努力,老大徒伤悲这些话来警惕小辈吗?那我便也要完成这个传承,我便也要玩一玩,然后再对我的后辈说说这个道理对吗?听起来似乎很有道理。


价目表 (10)

车停了下来,我知道已经不能回头了。

伟杰带我参观了他的工厂,工厂规模不大,但获利率惊人。他给我看了他的货品,基本上他是从事贸易,一买一卖,利润丰厚。既然他善于阅人,他自然便从事人的贸易。一个人进来,女的便打进性工作行业,男的一般从事劳力行业,体弱的便四处派去行乞,那些年老色衰或病重无法工作的,便割下身体器官兜售,一点也不浪费。至于人的来源,我没敢问。

参观了下来,真是令我大开眼界。人真是很值钱的东西,尤其伟杰把一个人从头到尾赚利的账目给我看,真是令人不敢相信,真是太好赚了!大家都说什么金矿,石矿,油矿,有了矿产就发大财了,却原来人矿也可以令人发财的。只要有源源不断进来的人,根本不愁赚不到钱。

浮世绘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