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2, 2013

仇人

我一眼便看见他了,他坐在餐厅的右角落,隔着我座位两个位置。我一落座便看见他,我一眼便认出他来,虽然他头发见白了,人显老了。他低着头,默默地吃饭,只有他一个人。他有没有看见我呢?隔着两座人,我们面对着,我望着他,他却没打量人,应该没看见我吧?只是很可能我进来时他已看见我了,这时却假装不注意。

你怎么了?叫菜啊!妻点醒我。我说:你们叫吧。他是我的仇人,不,不如讲我是他的仇人更妥。10年前一场商业纠纷,他被判坐牢,我幸免逃脱,他肯定恨我入骨。我举家搬到此市,就有出逃之意,没想到10年后竟会在此碰见他!不可能是巧合,他是寻仇来了!一定是!没有可能会在这餐厅碰见,这是个千万人口的城市啊!他为什么要给我看见呢?他在我后面躲起来,不是更容易暗算我吗?难道真是巧合?我立刻走,马上!不对,他要我看见他,他要我死的明白,是他要干掉我报仇!无论怎样,我一定要搬离此地!要怎么样跟妻说呢?不可以告诉她有仇人要害我,这是我的秘密,就说…….

你怎么了?脸色好难看,你不舒服吗?你怎么知道我的隐衷,我也是没有办法,咦?他站起来要走了,他走过来必定会看见我,我要注意他的眼神,注意,你不要挡住我!不要挡住!他走过去了!他有没有注意我?刚才他好像有瞟我一眼,他好像冷笑了一下,你不要,你干什么!我没事!我要赶紧搬走,立刻,马上,你不要问,赶快收拾行李,结账,不吃了,性命要紧,快走,等等,看他有躲在一边吗?没有,快,快走,什么疯了,你才疯了,快走,你怎么,不走?不走不行,快,你,你,你,你还站着?你,我打你又怎样?还不快走!你还不走!不关你们的事,她是我老婆,我打她又怎么样?你们走开!你怎么打我,他妈的!我跟你拼了!我跟你拼了!妈的,呜,呜,这是什么世道啊!人就不能好好的生活吗?给条生路吧!呜呜……



家暴 (8)

他站起来走进后面去,我等了一会,看没有动静,我站起走过去探探,看见他背对着我站着,在做着什么,他老婆不知在那儿。我上前瞅瞅,这家伙竟然在折着衣服!我说:你干什么?他回头望了我一眼,说:我在折衣服啊!我说:你折什么衣服?你老婆呢?他说:她出去了,去买点东西,等她回来,我顺便收拾一下衣服。我说:出去买东西?你没告诉她我们要出去吃饭吗?他说:我还没来的及说,她就出去了。我说:你不要狡辨,你根本不敢说。他说:你怎么不相信我呢?我说:你明明不敢说,让她出去你好拿这做借口,你承认吧!你不要再假装了!

他忽然把一篮子的衣物丢在地上,说:你怎么不相信我!我见他生气了,便说:我是来帮你的,你忘了?你这样我怎么能帮你呢?你要听我说。他伏下身捡拾随地的衣物,我也弯下身帮忙。

1 2 3 (32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