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9, 2013

好人

我正在咖啡店喝茶,远远瞧见阿飞真的像飞一样地跑着。我大声喝道:跑什么?跑什么?阿飞动作不停,边跑边说:捉…捉到了!我说:捉到了?赶紧尾随着他跑去。

我见他跑进了肥强的屋,心想:好啊!让肥强捉住了。眼前密密麻麻站满了人,我说:让开,让开。有人说:村长来了,让村长进来!众人让开一条道,我便见一个人双手反绑坐在地上。这人面生,不是村里人。我对肥强点头赞好,肥强得意地笑。他每天都埋伏在他屋前大树,今天终于有了回报。

我蹲下身对那人说:村子接二连三被偷,都是你干的吗?那人说:不是啊!我只是今天才到这儿来的!我站起身,对肥强使个眼色,他便对那人说:不打你你便不会招!说着重重一脚踩去。阿飞叫一声,跟着他踢那男人,几个村民随着对那人拳打脚踢。这人唉呀直叫,肥强他们只管打。我等了一会,喊停他们。我蹲下身问:怎么样?是你干的不是?那人鼻青面肿,沉默无话。我站起身让到一旁,肥强阿飞他们又严刑侍候。我等了一会,喊停他们。我蹲下身,见这人躺在地上,脸色有异,我心想不好,探了一下他的鼻息,竟没了呼吸。村民见状都议论纷纷,神色惊慌,肥强几位打人的更是面如土色,吓的不知如何是好。

我强自压下惊惧,说:怕什么?怕什么?这是一个什么人?一个坏人!我们是好人,我们这样多好人,难道怕他一个坏人?一个坏人,死了便死了,有何足惜?我们这样多好人,怕他一个死了的坏人?甭怕,就说他自己死了,不干村民的事,都记住了!难道要好人陪葬吗?天下那有这样的事?都散了!村民如获得大赦,个个赶紧回家。我叫肥强把人扔到屋前大树旁,说谁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。



家暴 (9)

他随手折好衣服,随手拿另一件。我即跟着他折衣,口里说:我知道你很难跟她讲道理,她们野蛮起来是不讲道理的,我们要见机行事,该软的时候软,该硬的时候我们就要硬!他说:那什么时候该软,什么时候该硬呢?我说:我不是说见机行事吗?不可莽撞,让她心生警觉,我们就很难攻其不备了。他说:你说的好像打仗一样。我说:谁说不是打仗了?你态度要严肃一点。他不敢再说,我们收拾好了衣服,他让我回到客厅里坐,他想清洁清洁厨房。

我坐在客厅里,觉得闷,见沙发旁小桌子放着的杂志,拿了翻了翻,没兴趣,便顺着杂志期数顺序整理好,放好了我又觉得这一大叠的杂志看过了还放在客厅干什么,便捧起来进厨房对朝阳说:你这一大叠的杂志放客厅太乱了,你看放在那里好?他看了看,说:那放在放杂物的小房间吧。我说:本来就应该放在杂物室嘛。便拿去杂物室。

1 2 3 (33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