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, 2013


公司庆祝30周年晚宴,大大小小300多工友都出席。老张和平时处的很好的同事坐在一席,谈的正欢。忽听阿强说:在说你呢!老张回头望向台上讲话的老总,老总说:老张在公司已经做了30年,是公司的三代长老,比在座的各位做的都长久,是公司的宝贵资产,比我还重要呢!公司员工来来去去,只有老张坚守岗位,忠心耿耿,今天公司来到30周年,一定要特别表扬老张的功劳不可,老张,老张!你上来!老张听了受宠若惊,在众同事纷纷鼓掌起立下,几乎站不稳地上到台上。
老总对他说:辛苦你了,老张。随给他一个热烈的拥抱,老张再也忍不住掉下泪来。老总递给他一张奖状,写着“劳苦功高”四字,台下掌声雷动,老张感动的泪流不止,这30年的辛苦值了。

这晚太高兴,大家都向他敬酒,仿佛他是今晚的主角,老张回到家,已经头重的要倒下了,但他还是能保持一线清醒,兴致勃勃地把奖状拿给老婆看。老婆看了奖状,笑了一笑,等了一会,问:那你的工钱有起吗?已经20年没给你涨工资了。老张一听仿佛整儿个被当头浇了一桶冷水,清醒了过来。他说:没有。回房睡去了。



家暴 (5)

放工时间他走过来,一脸惦切的样子。我装着不理他,他只好开口:李主任,还有事忙吗?没事到我家坐坐?我说:好。他一脸不知想笑还是想哭的表情,也不知他是希望我答好还是我答不,我懒得理,拉了他便走。

坐德士到了他家,我看他神色不定,坐立不安,我说:别怕,我不会说什么话,我只是见见你老婆,探探她的口气。他听了显然安定了下来,点了点头。我们下了车来到他家门口,他伸手捻了捻门铃,我说:怎么,你忘了拿钥匙?他不置可否,等了一会,门咔地一响,他推门走进。

1 2 3 (29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