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2, 2014

永远的兰姐

晚上村子跟以往一样早早跟着夜色的降临睡着,今夜却不,不是男人们。男人们待婆娘们睡了,起身开门都往村议事厅来。我来到时,大家都来齐了。我看见小胖在场,愣了一下:这混小子!岂知连村长小儿子阿狗,阿连的儿子福寿,旺发的儿子长春也来了。大家看见这些愣头青,先是眉头紧皱,续而苦笑。议事厅摆放一张四方桌,上头摆了一张照像,便是兰姐的遗像。大家陆续向兰姐上香鞠躬,完了都站定好了。村长说:大家到此的目的,我不必说了,兰姐不幸在三天前的晚上,被人害死,这个深仇大恨,我们如果不报,枉为男子,干脆拿块豆腐撞死算了。

旺发说:不错,兰姐对我们村的贡献,大家有目共睹。村子里治安好了,年青人火气消了,打架斗殴没了,强奸案没有了,我们村里的婆娘不说,心里面其实是高兴兰姐的。小胖忽然跪在地上,大声哀号:兰姐!兰姐!哭的大家伤心极了。阿连说:我们大家谁不是兰姐的入幕之宾?是兰姐教会我们闺房之乐,让我们跟家里的安享鱼水之欢,不然我们跟家里的永远只是一招一式,还有什么乐趣?不错不错,大家高声跗和,你一嘴,我一口,比划着兰姐教的不同姿势。

村长喝止大家,说:我们村那个男人没受过兰姐的恩泽?但现在兰姐死了,死啦!我们再也不能享受兰姐的幸福了!呜!大家又哭了。村长说:现在我们在这斩鸡头起誓,誓要为兰姐报仇血恨!报不了仇,永不回村!大家高喊:报不了仇,永不回村!当下斩了鸡头,大家发了毒誓,连那几个愣头青也不例外。我们深信凶手是外人,我们要出村找那凶手。我跟在大家的身后,心想明天村里的婆娘起身发现满村的男人都不见了,那个滑稽的场面,我想笑,但我不敢笑出来。



恶男 (29)

他们吃了早餐,便到店里去。装修工人已开始动工,她知道要不是看在楚新的面子,加上少宝的督促,装修公司不可能在谈好的第二天便开始动工的。她更是亲身上阵,在一些轻便的工作上帮忙。少保却在一旁袖手旁观。一整天便在这店里渡过,午餐也是就近的快餐店草草解决。少保午时不知跑那里去了,说是做他的事。华歆应了,心里又有些不快,虽然也知道要他一整天陪着她在这儿是没有道理的。工人放工,少保回来了。两人吃了晚餐,少保便驾车送她回家。之后一星期,几乎都是如此渡过。再也没有幽会了。她想这样最好。她工作的更认真,更卖力,几乎让工人觉得她吹毛求疵。但回到家里,她只觉得疲累,倒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。楚新每隔一天就会陪她吃饭,他说她别累坏了,她回说不会。回家里照镜子,看见自己的黑眼圈,脸盘像缩了一圈,真憔悴了。她顾影自怜,有些想哭,强忍了下来。少保第二天晚餐后,带她到酒店房间。

抄票(32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