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30, 2014

私人厨师

在新马泰两个星期的旅程,为了不要扫兴,我请了个私人厨师随行。这位厨师可是顶顶大名的世界名厨,在厨师界里名列前茅,我花了不少过六位数才请动他。他为我两个星期的旅程精心打造了美味绝伦的早午晚餐食谱,餐餐不同,绝不重复,真不愧是名厨。

我花了这么大笔钱,当然要留下个心眼。我不是美食家,只知道食物好吃不好吃,不知道这食物怎么好,怎么评价。我便又重金礼聘了一位食神随侍我身边,对名厨谎称他是我的朋友,这样等每道菜上来,食神先尝一口,然后来个点评,说这道菜怎么好,好在那里,我便就尝上一口,果然觉得这食物跟这食神说的一样,好就真的好在那地方,真是神乎其技!一个名厨,一个食神,我还不能来个满足口腹之欲又增进美食知识的丰盛之旅吗?

但这趟旅程偷藏了一个人物我没跟你说,这是个小人物,跟你没关系,不痛不痒,跟名厨食神没的比。奇怪的是,她说的话我却听进耳里。每当名厨上来一道菜,食神点评了,我尝了,她也尝了。餐后我跟她游逛景区,我问她刚才那道菜味道怎么样?她说不怎么样。我也就觉得不怎么样。可是刚才食神却猛赞那道菜人间奇葩,天下第一,我吃了也觉得真是顶瓜瓜。现在她说不怎么样,我也觉得不怎么样,我的人不是让你看来反反覆覆,没有主意吗?我还是老实告诉你好了,每晚上当我品尝她甜甜的肉体,我觉得她说的一点也不错,那些菜真像她说的一样,好就是好,坏就是坏,至于食神,让他见鬼去罢,他的意见根本无足轻重。



恶男(30)

药剂店开张,许多人来道贺,给足了面子。华歆心花怒放,觉得许多的辛苦都值了。父母在店前帮忙接待亲朋戚友,但跟她声明,只此一天,下不为例,不要期待他们会来店里帮忙,以后一切靠她自己了。她心里恨的牙痒,你们以后有什么伤风感冒也别来烦我。终究是大喜日子,她也不计较。她看客人送来的花篮贺礼,里头有一礼是少保送的。看那名字,她咦了一声。名字写张少保贺。她心想我一直以为他的名是少宝,却原来不是这个宝,是这个保!她好像发现了什么希罕,喜滋滋地告知在场的少保。少保笑说:你以为我是宝哥哥吗?她面色一红,转头走开。想这误会是从那来的?想起第一次在厕所遇见,是小红叫他一声宝哥,就这样误会了。宝哥,宝哥!她心里喃喃入神,连楚新喊她也没听见。

抄票(33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