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9, 2015

祈祷

每天教堂都有罪人来祷告,寻求宽赦。这些罪人男女老少都有,说到底我们都只是凡人,都有罪,我的角色便是安慰他们,让他们心里平静,如此而已。这天教堂走进一位相貌奇特的男人,说他相貌奇特并不是说他形容古怪,他跟普通人一样有模有样,只是他有一双凶恶的眼睛,教人印象深刻。这男人也向我寻求宽赦,我也便一如即往,代表我主赦免他的罪。此后这男人每隔三两天便来教堂,我都对他说:神原宥了你。他每次都心满意足地走了。

这一天当他带着笑容离开的时候,一位常来教堂的妇人对我是说这个男人是个恶人,无恶不作,几乎什么恶事都干过。今天早上还看见他向无法交他保护费的小商人痛打一顿,打的小商人满头是血,没想他现在竟敢走进教堂来。我想起我对他的第一印象,原来是真实的。这人每当做了恶事,便来教堂寻求宽恕。得到安慰后,他又干坏事去了。我应该怎么做?

第二天他又来了,这个坏蛋!他胆敢厚颜无耻地一再寻求赦免,天下有这样便宜的事?我火冒三丈,恨不得敲他的脑袋。他说:我有罪…请主赦免。我说:神原宥了你。他嘴角含笑,神情愉快地走了。那个妇人走来说这个男人早上把那小商人的店放火烧了。我恨这个长舌妇,转身头也不回地走开。

战7高手(21)


原色(18)

她说:你总是嫌我….他想是又睡着了,等他醒来时,房间黑黝黝的,他感到她睡在床边,发出微微的鼾声。他站起,感觉头沉沉的,开门走到厨房,亮灯看了时钟,时针指着两点钟。他睡了一整天。他叹气坐在餐桌旁,感到百无聊赖。他想吃点什么,还是喝点什么,不是肚子饿,只是想咀嚼,动动嘴巴。他又觉得懒,不想动。他想还是再回床上睡罢,身子又不动。他看了看时钟,时针指着两点半。他不可相信地又看了看时钟,怀疑自己是不是又睡着了,怎么眨眼间过了半个小时,而他只是坐在这里,什么也没作。我的时间白白流失了!有什么干系,我反正无事可做。我无事可做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