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5, 2016

新人

杰齐跟我说:我明天是个新人了。我说:?他说:我明天就改个新名字,作一个新人。我很不满意我以前的生活,我决定从新开始,重新做人。我笑笑,觉得很滑稽,没放在心上。

第二天我叫他,他不应我,我拍了拍他的肩,他看着我说:你谁啊?我不是杰齐,我是辛隆,你认错人了。我哈哈笑了起来,连连拍打他的肩。他火了,推了我一把,说:你他妈的拍我干什么?我不认识你,走开啊你!这家伙真好笑,以为改个名字就是一个全新的人,以前的事一笔勾销,那有这样便宜的事?做了什么事,认识什么人,是已经改变不了的。做了错事,想重新来过,谁不想呢?但这是奢望,我讥笑他,说他异想天开。

他说:我是辛隆,你认错人了。我往他裤袋里掏,他急挣开我。但我还是拿到了他的钱包,我把他的身份证拿出来,说:瞧,这是谁?张杰齐?他拿回他的身份证,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,把身份证点燃了。我看着这张身份证烧成灰烬,说:你可以把身份证烧了,但你还是你,除非你把自己也烧了成灰,但是,你烧成灰还是你啊,这是不能改变的。他垂头丧气,蹲下地来。我说:你只能做你自己,杰齐,这是你的命。他的身体颤抖着,良久,他重新站了起来,说:我变回杰齐了,我是杰齐。我说:很好,杰齐,我们出外罢,看,太阳升起了,让我们迎向新的一天。

坏孩子俱乐部(9)


灰色的影(8)

把大家送走了,他也懒的再收拾,其实他醉的头昏眼花,顾不得了。回到家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,没把车撞了真是奇迹,他衣服也不换,倒头便睡。第二天竟能起身赶去上班,他也觉得惊奇。这归功于他的意志罢?他的意志力一向强悍,这是他唯一欣赏自己的地方。只睡了三个钟头,他不得不接连喝着咔啡提神。公司在角落设了小小的橱柜,给职员泡饮料,放些方便面饼干之类的食物。他接连跑这地方,安妮走前来说:昨晚没睡好吗?他笑了笑,说:不知道为什么,一直睡不着。她说:不是想着人吧?他说:谁?她说:我那知道你?他笑了笑不答,仿佛默认了,又仿佛不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