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, 2016

守门人

我看他一眼,他的眼神很凶,身型建硕,我对他笑了笑,说我只是到停车场我的车里拿点东西。他面无表情,也不知道听见了没有。我快快地跑到车旁,从车里拿了文件,快快地跑回公寓大门,他拦住我不让我进。他说:证件。我说我刚刚不是跟你说了我只是去车里拿东西,一下就回来吗?是我啊!我指了指自己。他说:证件。

我说:是我啊!多少次进进出出,我们打的照面比我见我的儿子的次数还多呢!竟然还跟我要出入证?这个守门人应该怎么讲?墨守成规?愚腐?我指着自己说:是我啊!你不认得我了?他说:证件。他妈的我气疯了。我只是下楼去一下车里拿文件,根本没想到要拿出入证,我连钱包也没拿呢!手机也没有,这下怎么好?

这时刚好陈太走来了,真是太好了!我喊她:陈太,麻烦你跟这个守门人说我是里面的住户!我睁大眼狠瞪着他。陈太靠近了,说:老李,你的出入证呢?我说:别管什么出入证了,让他给我进去吧!陈太说:没有出入证,任何人都不能出入。这个妈拉的陈太,昨天我还请她吃了一餐。我说:你们真不让我进去?陈太和守门人摇摇头。我作好了姿势,他们也准备了,我们要作一场无谓的战争。

坏孩子俱乐部(10)


灰色的影(9)

公司不大不小,他负责公司的一切电脑操作,硬件方面没问题,软件方面有时不得不向外求救,幸好老板不管,一切由他负责就对了。只要电脑不闹脾气不肯走动,他倒是很清闲的。当然有时候电脑发脾气,他为了找出原因解决问题,工作至凌晨两点也不稀缺。既然电脑的问题都找他,他是公司的大红人了,所有员工都认识他。他的个性又温和,大家都和他合的来。他虽然沉默寡言,员工找他求教电脑的问题,他是有问必答的,这些因素,他在公司的人缘就很好。

安妮在公司作个文书助手,待在公司两年多了,还是个文书助手。在这间公司进展不大,却不见她提起要另谋高就。看她是挺聪慧的,交给她办的事都胜任有余,待在公司似乎是蹉跎岁月,除非她豪无企图心,只是想打发日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