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6, 2016

战利品

街上碰见了莉莉,话匣子打开,我们就站在街边说起话来。有个男人一直站在我们身后,我才察觉他是跟着莉莉的。我小声说:莉莉,他是谁?莉莉说:他呀!是我参加比赛得的奖品。我说:奖品?她说:是呀!早知道奖品是个男人,我就不要得头奖了,二奖是冰箱呢!哎!我打量这个男人一下,说:得这个男人,有什么用处?她说:就是呀!男人有什么用处?叫他拖地洗碗,洗的都不干净,骂了他多少次了,真气死我了!人又懒又脏!叫我拿他怎么办?我笑说:晚上可以有用处?她说:你别恶心了!瞧他这么丑!嘻嘻!我们嘻嘻哈哈了一会,就分别了。

过了两个星期,我想起了这件事,我很想知道后续发展,便打了个电话给莉莉。我问她她的奖品怎么处置了?她说:哈,我把他放上网上出租,居然有人租了他,现在每天光租金每天至少都有200元了,嘻嘻。我说:那些人租了他干什么呢?别是干坏勾当吧?她说:我理他们呢,我有钱拿就行了。我笑说:男人还有一点用处。她笑了:是啊!我们聊了会便挂了电话。

我再碰上莉莉,是又一个月后了。她的奖品跟在她身后,我发现这男人骨瘦如材,跟我第一次见他真是改变惊人。我说:莉莉,他可能病了,你没有带他看看医生?她说:看医生不花钱?别管他,他爱死不死。既然她这么说,我也不好管她这事了。我只觉得可惜,这个莉莉真是没头脑,因小失大,不舍得花小小的钱,以致失去生金蛋的鹅。果然没多久,我便听见她说,这男人死了。

坏孩子俱乐部(12)


灰色的影(11)

他没想过他会为了她放弃彩玉,这是不可能的。但是他有意无意间,跟她玩起了暧昧游戏。他们在一起说笑,一到临界点,感觉到关系就要更进一步了,只要一个说话,一个承诺,他便退缩了,马上抽身离开。他知道她的心里不痛快,但第二天她的精神又振作了,一切如故,跟他有说有笑。女人的执着,让她顽固地不放弃,他想。有时他不忍,想跟她说明了,可是每次都说不出口。他心里想,他是拿她作替代品,要是他跟彩玉没能成事,他就把她升级,成为他的正女友,皆大欢喜。为何不可?这样做对他最有利,把她推开反而是不智的行为。这样想他反而怕她结交男朋友,便特意地对她好,有意在公司营造一个他们是男女朋友关系的印象,让别的男同事见了,对她打退堂鼓。他给她一个希望,让这段关系若即若离。事实却是,他从来没有跟她单独约会过,从来没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