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8, 2016

耶稣+你

今天我打开脸书,发现耶稣加了我。

我的心差点跳了出来,我问祂:真的是您?祂说:是,如假包换。我说:为什么是我?祂说:你被选上了。噢!我何德何能,会被选上了?祂好像知道我的想法,其实祂当然知道,祂是无所不知的。祂说:你是好人,所以被选上了。原来如此!这也是理所当然的,我一直努力做一个好人。我说:我会尽心尽力,奉献我的一切。祂说:很好,现在你先进5000块进这个陈XX的户口,号码是XXXXXX。我说:为什么要进5000块给这个陈XX?祂说:你有疑问?不要怀疑,要相信我。我说:我相信您。祂说:很好,告诉你也不妨,这个陈XX现在面临困难,需要5000打救,你必须救他。我说:我救了他是不是就会上天堂?祂说:不是,你还必须再做善事积德,你要再进8000块给这个赖XX,户口号码是XXXXXX。我说:是,我进8000块给这个赖XX,是不是就能进天堂?祂说:天堂不是这么容易进的,我还要考验你,你必须接受更多的考验。你害怕吗?我说:我不怕,但请您告诉我,我还必须接受几多次的考验,我才能上天堂?祂说:为什么你要知道你必须接受多少次的考验?难道如果说一百次,你就不愿意接受了吗?我说:真的是一百次吗?祂说:不是,不须要这么多。我说:太好了,请您一定要告知我,我须要接受多少次考验?祂说:你有多少存款?我说:您一定知道我有多少存款。祂说:我当然知道,但我要你告诉我。我说:我有2万元。祂说:这么少?你有没有房子可以抵押?我说:您肯定知道。祂说:我当然知道。那你先进2万给这个李XX,户口号码XXXXXX。我说:我说了谎,我不止有2万。祂说:我当然知道你说谎了,我原谅你,你还有多少钱?我说:你肯定知道。祂说:我当然知道,你有4万。我说:好神!让您猜中了!祂说:当然,我是无所不知的。我说:可是我又说谎了,请原谅我。祂说:你怎么可以老说谎?我宽恕你。现在你老老实实告诉我,你有多少钱?

坏孩子俱乐部(11)


灰色的影(10)

如果说她最终的意愿,只不过就是嫁人,不在乎工作,或就是她呆在这间毫无前途的公司的原因。她虽然不是让人眼前一亮的那种类型,但却是会讨大多数男人属意的类型。公司有几个男同事尝试过约她出去,但都被拒绝了。宇雄猜想她有公司外的男朋友,但又不像。在公司从来没有看见她接听外来男人的电话,也没见过她打电话给什么男人。她似乎对他有好感,闲暇时会走来他的办公室跟他聊天,他走去泡咔啡,她有意无意也会走过来,跟他聊了一会。他猜想她是知道他跟彩玉的事,他常常跟彩玉通电,在这小公司,就算不想听见同事的隐私也避无可避。但她从来不问他有没有女朋友,他也就从来不说。好像是他们串通好了,只要他不明确地说他有个女朋友,她就假定他没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