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0, 2016

存在

儿子说要带我去旅游,我很高兴。出发前一天晚上,家里吃的晚餐吃的很丰盛。媳妇帮我收拾了衣服用品,装饱了手提包。我坐在床沿,吸了一整晚的烟。儿子说吃点东西吧?我们下车,到路边的一间快餐店,儿子买了两个汉堡,我们一口一口地咬,很快便咽下去了。他起身说上一下厕所,我说不要紧的,他去了就再没回来了。

他也不容易,上有老下有小,已经撑不下去了,我只好被牺牲了。为了下一代,为了一代传一代,我们这些老的应该先被牺牲,这是生物的法则。这是没有办法的事,我不愿意也没用。生命就是这样的。女人生产,对她们是很危险的,但是每个女人都有生产的欲望,这就是生物。我们生存都是为了下一代而已,至于他,也是为了他下一代烦恼,我何苦给他添麻烦?我离开便是。

人的存在真是胡闹,活了60岁,到头来一场空。只好寄望下一代了,希望他们好,他们又寄望下一代,又下一代,没有尽头。别想这些了,想想我的下一顿罢。我望了望玻璃窗外,一个小女孩正走向这快餐店来,我出神地看着她,她多么美好啊!

坏孩子俱乐部(20)


灰色的影(19)

一天还没跟彩玉携手进教堂,一天都不能安寝。随时会有人出现,把彩玉抢走。这是他的梦魇,时时折磨他。如果不能得到彩玉,那从前他的百般努力,不是形同作废吗?想了又想,他越来越觉得,让彩玉跟别人睡一下,他付的代价,还是小了。他终于答应了永成,永成叹了口气,希望他往后不要后悔。之后几天,他脑子里常常浮现彩玉和永成做爱的情景,嫉妒啃咬着他的心,令他痛苦不堪。好几次他想打电话给彩玉,又忍住了。他已经好多天没有打电话给彩玉了,彩玉也没有打电话给他,似乎他们忽然间断了音讯似的。他心里感叹,他们的关系真是脆弱,不堪一击。但是他们只能这样走下去了,他不能就这样放手,只能如此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