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7, 2016

造神

今天狱卒跟我说,我的仇人死了。我听了没有感觉,并不觉得高兴,反倒有点淡淡的惆怅。我走入娱厅,跟大家一起看电视,电视上人民都哭的死去活来,如丧考妣。我望望四围,大家也低着头,有的也默默地哭泣。要是从前,我会很是惊讶,但经过十年牢狱,我想通了,也就不会感到奇怪了。

十年前,我发文揶揄你的狗,结果被重判30年牢狱。算一算我大概不会活着出狱,你也算是照顾了我的下半生,让我不愁衣食,我应该感激你,吾爱吾王!是的,当初我想不开而恨你,是我少见识,你把我放入监狱,让我有了时间,可以慢慢思考,我也渐渐地茅塞顿开,明白了许多道理,我现在是多么感激你。

人们出于多种的理由造神,这是不言自明的,可怜闭塞如我不明白,结果冲撞了你。现在的我明白了,假如没有神,我们就自己造一个!人没有精神寄托,怎么活下去?我们要有一个崇敬的神,膜拜它,跪在它脚下,服从它的命令!

我看着四围的人,我也跟着掉下了眼泪。能跟大家一起哭,我感到很舒坦。

坏孩子俱乐部(21)


灰色的影(20)

他忍耐着不给彩玉打电话,寄情于工作。这时楚新过来,说他的电脑好像有问题,让他帮忙看看。他跟着楚新一起走到楚新的办公桌,检查了电脑,发现只是个小毛病。他把电脑设好,楚新说,你跟安妮已经是男女朋友关系了吗?他愣了一下,说:什么?楚新说:是安妮说的,是不是?他不知道怎么回答,他想这是安妮出招,如果他答是便坐实了他和安妮的关系,从此她就可以以他的女朋友自居了。如果他答不是,楚新便还要对安妮展开攻势,如果安妮被他攻陷了,那他便没有了后备,要是他跟彩玉不成,那他就什么也没有了!情势逼得他必须先自保,先拿下手中有的。他说:是的。楚新明显表现的很失望,他告辞后,心虚地跑开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