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22, 2017

返老还童

师父70岁了,讲课还是中气十足,条理分明。我们学生都很怕他,要是被他指名站起来回答问题,学生站着的腿都会让人看见在发着抖呢!要是学生不会回答,师父他一句怒吼:什么?学生要给他震倒。师父就是这样一个可畏的人。

他的生日居然收到了许多的礼物,而我很不幸被他点名帮他提了他的礼物随他走回家。一路上我半句话也不敢说,师父他也只在前面走着,一言不发。到了他家他也没招呼我便直坐在沙发上,闭上了眼,像是在假寐。我放下礼物便想逃之夭夭,可是师母叫住了我,谢谢我并命我坐下喝茶。师母相貌比较随和,我坐下了。师母她责师父,衣服也不换就睡觉,快把衣服脱了!师父睁开眼,慢慢脱了上衣,又闭上眼睡了。师母又说了,还不去小便,待会尿了裤子!师父他睁开眼,慢慢站起走去小便去了。我瞧的不敢说一句话,师母代师父道歉,说他是个小孩子脾气。我还真觉得师父回到家,变成了一个小孩子,相貌举止像个小孩一样。等他尿了回来,又闭眼睡觉,师母叫他也叫不醒了,这回师母摇摇头,一把抱起了师父,我是说一把就抱起了师父,像抱个小孩一样,抱去卧室睡了。

你瞧,第二天这个家伙一本正经地讲课,那份严肃的样子。我想起他被抱在师母怀里的样子,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议员的一天(3)


机器人(15)

狱卒说:我有人认识法官,只要你肯出三万块,我包你不会判死刑,坐几年牢就可以出来了,你要不要?老罗一听,如溺水的人抓到救命的稻草,焉有不要之理?他明白了,这个国家就是这样运作的,国家机器一开动,人民就要作个机器人,不要反抗,不能反抗,跟着游动,一反抗就要被辗死压死。机器人便机器人,只要能活着!老罗请狱卒让他打个电话,狱卒爽快地借给他他的手提。老罗打给阿燕,说让她设法去筹三万块来。阿燕说那里去找那么多钱?老罗说把罗里卖了,跟亲友借,必要的话跟大耳窿借,务必要筹到三万块!三万块算什么?只要能活命,能活着出去,他老罗可以慢慢还,最重要的是命!
(完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