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29, 2017

痛苦

逛市集的时候,我被一个人叫住了。他是个中年人,有一副饱经风霜的脸。他说:嘿,老兄,看你愁眉苦脸的样子,有什么困难和苦恼的事情是罢?我说的对不对?困难谁没有呢?何况我生来就一副忧郁的样子,我就想打发他:不要跟我算命,我不相信这些。他笑说:老兄,你不要误会,我不是算命的,我只是想帮人而已。我说:谢谢了,我不需要你的帮助。

他坚持不懈说:只要给我10元,我便能帮你解除一切的烦恼,难道你不想摆脱一切的痛苦吗?我边走边说:我能自己解决我的痛苦,不需要你的帮忙。他紧随我说:只花你区区的10元,难道你不想听听怎么解除你的痛苦的方法,只是10元,太值得了不是吗?我被他纠缠不过,只好拿出10元打发他,说:好了,你告诉我,怎么做?他收了我的钱,说:你花10元便得到智慧,太值得了,我现在就告诉你,我们人类为什么这么多烦恼,这么多的痛苦,你说为什么?我说:为什么你告诉我。他说:因为我们人,是活在过去和未来。我一听有点意思,嗯了一声。他说:动物是活在当下,活在现在,所以它们没有我们人类的痛苦,我们人要活的快乐,就要活在当下,活在现在。

我对他刮目相看,说:那要怎么样活在当下?他说:你只能想着现在,而不能想着明天,后天要怎么办。我说:这是不可能办到的。他说:你一定要做到,只有这样你才能摆脱一切的烦恼。钱是一切烦恼的源头,把你的钱都给我,都给我,不要想以后怎么办,以后的事以后才办,现在,我们要活在现在,把你的钱都给我,把你的烦恼给我,你自由了,你得救了!

议员的一天(4)


多么美好的世界(1)

丽娜是个美人胚子,大大的眼睛,尖尖的下巴,看了她一眼,没有不再对她再看一眼,再看一眼的。她的身材又好,苗条,正好。如果她生在富人家,或是中上阶级人家,那就太好了,但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,她不幸生在本阿里的家。本阿里也没什么不好,他脾气温和,待人和气,但有一度不好,就是穷。穷就是不好,把人一切的好处都挤走了。本阿里因为穷,脾气也变的越来越坏,开始动手打人,把老婆打走了。他本身受了坏脾气的影响,身体越来越差,年纪轻轻便走了,留下女儿丽娜,他年老的母亲拉娜两人,继续在世上受苦,嗯,我是说留下她两人,相依为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