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3, 2017

法理无情

审判的时间到了,我和阿德妈妈都很紧张,望着犯人席上的阿德,心跳的很快,仿佛要跳出来了。法官宣布,犯人强奸罪名成立,判处坐牢十年,打鞭六下。阿德妈呀地一下昏了过去,我又要忙扶她,又要心里伤心,手忙脚乱的。

判前律师已经暗示我们,要有心里准备了,说很可能有罪,并且型罚不轻。我们想怎么可能?只不过是两个小孩子,两个未成年少年,一个18岁,一个16岁,血气方刚,偷尝禁果,不想被少女家长知道了,怒告法庭。要在从前,法官最多判少年男进感化院两年,怎么现在判的这么重?就是因为现在许多工作都被机器人取代,还有什么工作比法官这工作更适合被机器人所代替?法官还是个人,不免考虑人情,机器人不讲情面,秉公办理,依照法律行事,宣判一定公正严明。大家一致通过,淘汰人做法官,由机器人代替,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来。

阿德坐牢十年,什么前途也没有了,我们一定要帮他上诉!我跟律师谈,律师却摇摇头,说上诉庭法官也是机器人,恐怕判决也是一样,我们希望不大。天啊,这可怎么办好?阿德要坐牢了?我感到我的心揿的紧紧的,透不过气来。

议员的一天(12)


阿末正传 (3)

我们很快到了他家,他家围栏门大开着,庭院放了一张长沙发,他爸爸坐在沙发上看报,他脚底下坐了三个比我们小的小孩子,在玩他们的把戏。他爸爸戴了副厚框眼镜,抽他的烟斗,见了我笑说:这个小家伙是谁?我心里害怕,不敢回答他。阿末说:他是阿兴。他爸爸说:阿兴,我好像见过你?可能我认识你的爸爸,你爸爸叫什么名?人人见了我爸都叫我爸财叔,我便说:财叔。阿末爸爸哈哈笑说:原来是他,我跟你爸爸是老朋友了。他没有说谎,往后我常常看见他和我爸爸在一起喝茶聊天,可能他们早就常常在一起喝茶聊天了,只是因为我没注意才忽略了。现在我跟他儿子也结成老朋友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