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6, 2018

搬空

事情是怎么发生的呢?是丽茵来家里的时候罢?我不想再记起了。丽茵来家里作客,她猛烈称赞我的餐桌,看她欣羡的样子,我觉得好笑,随口说:送给你罢?她慌忙推辞,我坚持己见,要她几时来把餐桌搬了。

这就一发不可收拾了。为什么我也说不上来,只是心里烦躁,就想…就想抛弃一切。丽茵来搬餐桌,她还怕我会反悔,让她白忙一场,我心里暗笑。看着从前摆设餐桌的地方,突然空了一片,我居然有一点快感。我心里开始计谋,这沙发,这些橱柜,这些刀叉碗筷,这些衣服,这些他妈的我都不要了!不要了!我把零零碎碎小件的东西通通扫进纸箱,居然有五六个大纸箱那么多!把纸箱载去给什么东西都来者不拒的恩慈,花了我两趟功夫。我告诉恩慈,这些东西你看有什么你可以留下的,其他你都扔了。我把大件的家俱电器都拍了照,放上网,看谁要可以来拿。家里的这些东西便神奇地一件,一件,变不见了!不见了!像一张相,里面的摆设东西,一件一件的被抹去消除,最后只剩下背景。家里家俱杂物一件不剩,空空荡荡。看着空旷的屋里,我的心觉得满足,好似把钱一把全部花完,很痛快。

家里的东西全部搬空,连记忆也搬空了。再不记得这里桌椅的形状,站的地方以前放了什么东西,再不记得你。正好可以重新来过。

战利品(27)


流浪汉(30)

少女的步划轻快,我几乎跟不上她。幸好真的不远,拐两个弯就到了。她的家就一间普通排屋,前庭堆了许多杂物,看起来又旧又乱。篱笆门开着,她叫我等她一下,自走进屋里。我也不想进屋里,便站在篱笆门前等她。很快她就走出来,说:ok,我们走罢。我说:这么快?她说:我只是要拿钱给我哥,不然他等下没有钱买饭吃。噢!她赚的钱交给她哥哥?难道她哥哥是残疾人士?这是我最先想起的念头。她现在走的步划就很慢了,像是在等我似的。我说:你爸爸妈妈呢?她说:在工作啊!你问的真奇怪。的确,这个时间大部分人都在工作,只有我这种游手好闲的人才在街上游荡。我原以为她会说什么父母离异了,还是什么父母双亡的故事,她的家庭背景很普通平常嘛!她只是个叛逆的少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