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30, 2018

儿戏

大人都出了门,现在是我们孩童的天下了。牛皮精说我们现在玩什么?小妹说玩家家酒。大雄胖子瘦皮猴自然反对,欣悦丽勤赞成也没用。为免她们离开,我说我们来玩扮王国罢。这一招没有不灵的,大家都赞成。

我自然自封为王,男孩子虽然不满,但都不敢反对,退而求其次,他们都争着做将军。我是国王,一声令下,由平时甚得我心的大雄做将军,乐的他哈哈大笑。我又封欣悦做王后,小妹丽勤做丫鬟。胖子作兵,瘦皮猴做贼,牛皮精只好做平民了。角色配好,开始演戏了。瘦皮猴抢了牛皮精的钱,大雄胖子联手抓住瘦皮猴,由我国王王后审判。我和王后坐着,身后分站着丫鬟小妹丽勤。大雄说:大王,这个贼被我们抓住了,你看该当何罪?我说:大胆!竟敢在我的王国作贼?判他死罪!大雄说:好,死罪!对胖子说:杀了他。

胖子押着瘦皮猴到水井旁,说:跳下去。瘦皮猴说:真要跳下去?胖子说:快跳!瘦皮猴望了望大家,没有人帮他说话,他只好跳下井去。大家赶紧跑前去,往井里望。只见瘦皮猴在井里载浮载沉。看着看着,他好似快失去了力气,终究是要沉下水底的了。

战利品(29)


流浪汉(32)

我们各自叫了碗面,我说:你刚才拿钱给你哥,你哥没有工作吗?她满嘴塞满面,说:他没找到工作。我说:那你爸爸妈妈不会给他钱,要你给他钱?她说:哎呀,我爸爸妈妈的那一点点薪水?算了罢!我说:那你就自己出来外面,自己赚钱?她说:哎!玩玩而已啦!对我奸笑,说:叔叔,如果你同情我,给多一点钱给我嘛!我笑了笑,心想:我本来想帮你脱离苦海,现在看来是自作多情。这笨女孩维一的优点,是赚的钱帮忙照顾哥哥,如此而已。她只是这世上众多沉沦的女子之一罢了。我在想要不要现在就甩开她算了,她吃完面说:叔叔,吃完了吗?快走罢。我忽然莫明动气,想教训这丫头,便说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