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9, 2018

回声

很久没跟阿德联络了,有两个星期吧?我发讯给他:好吗?死那去了?他回我:好久没联络了,你到那去了?有空喝酒?我回:好,再联络。确定好友还好好的,我心里踏实,我忙我的去了。

过三天,我遇见多丰,聊了两句,我说改天我们约阿德一起喝酒聚聚。多丰笑了声,说:你胡涂了,阿德死了你忘了?我大吃一惊,说:怎么会?他见我的表情不像装假,说:才前个星期,你没去他的丧礼吗?真奇怪?没人通知你?不可能……我心里想的,却是我三天前刚跟阿德通讯的事。有人冒他的名,用他的通讯。是他的亲人?朋友?为了什么?我拿手机发讯息给他:有空吗?喝酒?回讯很快来了:今天不行,改天吧。我回:好。这人是谁?为什么要冒阿德的名发讯?如果我不是跟多丰谈起,我就不会知道阿德死了。这个时代,没面对面交谈真不可靠。我打电话给他,没有人接听。

我上阿德的脸书,帐号还活跃,昨天还放上讯息,餐桌上一盘看起来很好吃的鸡扒饭,他说这是他昨晚的晚餐。很多留言按赞。这些人都不知道他死了吗?对的,我也不知道,更何况是这些人?如果他的脸书,他的即时通讯都还在,没有人会知道他死了吧?没有人会死,只要有人在他消亡后,继续接手他的通讯。阿德永远不亡。谁是幕后操刀者?那舍不得阿德的人。

战利品(26)


流浪汉(29)

邪念一起便难收回,我无心再玩电脑,留意她的动静。等了许久,我看见那男人给她钱,她收了钱高兴地离开,我赶紧跟在她身后。走出了网吧,她往右一拐,我紧追一步,手拍了拍她肩膀。她回过头来,见是我,脸上并没有欢喜的神色,反而有点疑惑似的。我有点失望,她不会不认得我吧?但还是照计划,说:你想不想赚多点钱?她似乎在考虑着,两眼直望住我。这时在这光天化日之下,我把她瞧的一清二楚,她根本就是个发育不良的少女,谈不上漂亮,更别说有多吸引了。我顿时欲望全消,想一走了之。她这时却说:我要先回家一趟,你跟我走么?很快的,就在前面不远。我本来想算了,忽然好奇心起,她的家会是什么样子?便点头跟她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