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, 2018

吃相坐相

阿丽我是愈看她愈丑了,也不算丑啦,就,不顺眼。当初是越瞧她越美丽,越爱看,你懂我的意思。也已经一年半了,她的肚子也越来越大了。脾气也不好,我躺在长沙发椅上,她前来说滚!我虽有气,但我还是滚开让她去让位子给她。

都半夜十二点了,她说想吃云吞面,让我去买。云吞面不是早上吃的吗?我怎么也想不起来,哪儿有半夜开档的云吞面卖,但我还是开门出外找。都半夜十二点了,吃什么云吞面嘛,真是!又不说想吃炒面炒饭,偏要吃云吞面,云吞面,云吞面是早上吃的嘛!现在十二点了,谁还吃云吞面啊?附近的面摊我都找过了,得要到更远的花园里的面摊找,我去了没有,还得去到更远点的花园。干脆买炒面罢,只是没有云吞罢了。我还是去了。我没想到真的有半夜开档的云吞面摊,真被我找到了,不过已经两点了,我赶紧回家。

她睡着了,害我跑这样远去买面,居然睡了!她大字形的躺在沙发椅上,还张开嘴巴,真难看!我想叫醒她,迟疑着,算了。我坐在她身旁的椅子,虽然累但不想睡,拿了报纸翻。她竟然打起鼾来,有够大声。我被新闻吸引,没注意到她几时醒了,醒了竟拿了放桌上的面吃了起来。我是听见她吃面的吸嗦声音才省起她起来了。她斜躺着吃面,像只贪婪的小猪,很不雅观。我想讥笑她说要不要再去买多一包给她,但我没说出口。她吃完又躺下了,双手在她圆鼓鼓的肚子上绕圈。一圈又一圈。我等着她派给我另一项任务。我等着。

生活场景(8)


流浪汉(60)

他迟疑了一下,点头答应。我跟着他身后走,以为去那间住家,却走进了一间网吧。他径自走到一个男人身旁坐下,跟这男人耳语。这个男人就是上次跟阿玲一起在网吧玩的男子,原来他叫阿彭。上次我没怎么留意他的长相,这时我注意看了,这男人三十岁上下,头发略长,给人一点邪气的感觉,也可能是我的偏见。他听了阿玲的言语,瞧了瞧我,起身到我面前,说:阿玲说你想帮我?我点点头。他说:你为什么要帮我?我说:其实我是要帮阿玲,不是帮你。他哦地一声笑了,说:你看上她了?我不言语。他说:我可以把她让给你,只要你付我两万块分手费。阿玲一直在旁边听我们说话,这时一听阿彭讲这句话,忽然伸手抓阿彭的脸,阿彭的脸颊霎时出现两条血痕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