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9, 2018

重量

我,余夫,山根,莎莉在密闭的太空舱里过了一个星期了,一切大致顺利。如果没有意外,我们就能在两个星期后启程回家。但是却发生事端,令我们这趟外太空探索之旅起了变化。因为山根说,我们的太空舱里,重量起了两克。一星期以来,山根他每天都负责测量太空舱的重量数据,每天都一样,如今却多了两克。就是说有什么东西进了舱里,这东西重量是两克。这是不可能的,太空舱是密闭的,没有东西能进来。

我们都慌了,查看舱里,到处检查,没有什么微生物进入舱里,至少我们看不见。如果是看不见的东西就不好说,但是瞧不见的东西会有重量吗?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,不查明真相,我们如果回家会不会给家带来危险?可是我们又查不出什么东西来。大家每时每刻都在讨论,都很紧张。莎莉一回说:或许我们舱进了鬼了?她是开玩笑说的,我们却都精神一震。我们是唯物主义者,绝不能相信灵魂这些唯心主义说。但是此刻我们都慌了,有点疑神疑鬼,我竟然说,那,要怎么把它?赶出去?大家都哈哈笑了起来,笑完又一阵沉默。大家都想回家,事情终要解决。讨论结果,我们各人轮流出舱,看看这个鬼会不会跟着走出舱外。

余夫第一个,出去了进来,量了量重量,相同。莎莉第二个,结果相似。山根第三个出去,也是没有变化。到我最后,情况却变了,等我一出舱,山根迅速量了重量,居然不多不少差了两克,他关了舱门,不让我进入。我在外面很是恐慌,不知道怎么办。这个鬼跟着我干嘛?我看见他们在舱里商量,不知道该不该让我进去。这该死的两克!至少我们知道鬼的重量是两克。我对他们说。他们苦笑着。我的时间不多了,只有再两小时的时间。我心里对他们说,我们不是不信鬼神的吗?放我进去!他妈的放我进去!神啊!救救我!

生活场景(9)


流浪汉(61)

阿彭大怒,反手扫了阿玲一巴掌。这巴掌扇起好大一声脆响,网吧的人都被吸引往这瞧,看场大声说:你们要打架出去外面打,别在我的场闹事!阿彭率先走出去,阿玲跟在他后尾,我只好也跟着出去。一踏出店外,阿彭便向阿玲开炮:你带他来是向我示威吗?阿玲说:收两万块就把我让给他,你当我是什么东西?阿彭说:等我开了店,赚到钱,我自然会向他赎回你,你怕什么?我们要看远一点,你暂时在他那边住,又不会少你一根头发!我们要为了我们以后永远的幸福着想,不要这么短视!阿玲似乎没法反驳他,顿了顿,说:你要保证你一定会赎回我!阿彭说:你怎能不相信我?要对我们的爱情有信心,要有信心,胜利是属于我们的。阿玲好像被他说动了,不言语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