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4, 2018

黑暗

吵死了!这些混账小鬼三更半夜出洞飙车,引擎声轰炸整个花园,还让不让人睡啊!真恨不得抓住这些小鬼痛打一顿。他们精力旺盛,半夜不睡觉,我可要睡觉,明天还要早起来上班呀!刚静了会,以为他们收兵了,忽然又轰地大响,真要命!

我不能忍了,起身出门。我知道我是抓不住他们的,连警察也莫耐何,跟你玩猫抓老鼠游戏,你这边守他在那边轰轰挑衅。我在街道走着,希望可以给我逮住他们。其实我心里明白,碰上了我也不敢正面冲突,这些个鬼!晚上的街道真安静,静悄悄没有人,好似要引诱人干坏事,魔鬼藏在阴暗里,我既兴奋又恐惧。我好像看见我前方有人,这么早跑出来么?我手里拿着一根本来要给飙车小鬼好看的木棍,这回可派上用场了。完事后我赶快跑回家,爬上床兴奋地发抖,脸上挂着笑容。

第二天早上我假装一点事也没有,暗自听妈妈出外回来有带回什么新闻,有了,她跟爸说起有个老街坊昨晚被人打了,听说进了医院。妈妈说太可怕了,以后大家晚上别出门。我不动声色,照常出门上班,工作照做。魔鬼在跟着我。我不动声色,该工作便工作。下班我照常回家,在家吃了晚餐,看了回电视便全家息灯睡了。我睡不着,想着昨晚的情景,心里又惊又喜,魔鬼在跟我说话,轰地飙车声又响了,该出动了,我知道不应该,我头冷却发汗,魔鬼在我头顶,管他的,我应该睡觉,我睡不着,轰轰轰地吵死了!我要给你们一点教训!魔鬼藏在黑暗里。我起身开门,骑上摩多车轰地开进黑暗的街道。

生活场景(10)


流浪汉(62)

阿彭看阿玲不反对了,打铁趁热,忙向我说:怎么样?快拿定主意,不然她(指指阿玲)又变卦。我反感他,不答他转向阿玲说:你觉得怎么样?阿玲却不答。阿彭说:你不用问她,你只需要答我肯不肯给我两万块,还是你不舍得?我还是当他透明,问阿玲的意见。阿玲犹豫不决,阿彭不耐烦了,推了阿玲一把,说:你快答他!阿玲低下头,细声说:好。阿彭笑了,对我说:看,她答应了,你快给钱罢!我说:钱还没这么快,等我有了才给你。阿彭顿时黑脸,说:他妈的!没有钱?没有钱你讲个屁!浪费我的时间!他妈的!眼看他就要动手打我,阿玲赶忙站在我和阿彭之间,推我一下说:你先走开。我瞧形势不对只好走开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