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0, 2021

 离开

今天又来了快递,妈妈买了几件衣服,我很肯定这些衣服她不会有机会穿,她的衣橱早已经塞满了,这些衣服她会随手丢在一边,连同她的杂物,堆满她的房间。她老是买买买,什么东西都买,只要她看了或听了这产品动念,她不会犹豫就下单买下来。电饭锅之类,保建药之类,无所不包。

虽然不需要我出钱,她也说这是她的钱,不要我管,我还是生气复生气。我说这些东西你买了又买,根本没有用到的,你买来有什么用?她说谁说我没有用?我天天用!我说你那里有用?她说你没看见我用,我有用!真给她气死了。我天天看她买东西,房间已经塞满了,没有过道可以走,就只能躺在床上,连床也丢满了衣服。她的东西被逼要放在她的房间外,我怕再买下去整间屋子会堆满她的东西。我说老的,你以为你不会死吗?买这么多东西你用的着吗?等你死了,我要怎样处理你的东西?东西这样多,我没有这么多美国时间处理你的东西!丢也不知丢去那里!她气的要死,说:你这个不孝东西,咒我死?你这没良心的!

妈妈真的被我咒死了,她躺在床上一动不动,也不买东西了。好啊,没有新东西进屋来我太高兴了,只是要怎么处理她的东西?我懒的动,也就不理会,由的这些东西跟妈妈一起。每每我经过妈妈的房间,往里看上一眼,她躺在床上一动不动,就跟死了差不多。我只是内疚一点点,之后就为了她不再买东西而宽慰。人都是要死的,你以为你不会死吗?

玛里拉(1)


流浪汉(179

她说:我只需要问问那边的人,问问福利机构,有收了几个人,收在那里,我找找就找到这里来了。我说:原来你跟这些机构都有联络。她说:也不是有联络,就是有事情就问问它们,如此而已。我说:看见你我很高兴,真的,我也奇怪我怎会这么这么她笑说:我们是朋友嘛。我说:是。顿了会,她说:怎么样?在这里过的好吗?我说:这里有的吃有的睡,可是我,我心里老想离开。她说:你过惯自由自在的生活,在这里每天待在屋里,你不习惯吧?给点时间,慢慢你就会习惯了。我说:可是我就是不想习惯,如果我习惯了我以后就走不了了,我要离开这里,现在就走。她沉默了会,说:我了解你的感受,你再考虑清楚,想好了再告诉我你想怎样,我想想怎样帮你。我说:我已经决定离开了,只是我下不了决心,我会离开的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