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, 2021

 黑云

远远地大家都看见那团黑云,愈来愈近,愈聚愈多,漫长了过来。它真是慢慢行过来了一般,像是拉拢了窗帘,房里暗了下来,四处黯淡了,黑了。大家心里害怕,感到暴风雨要来了。还来不及走避,黑云已经在头顶上了,密密团团的,很是吓人。但没有行雷闪电,也没有下雨,就是一团黑。

科学家也不能解释这个现象,黑云在大家的头顶上三天了怎么还不散?它好像便秘下不出雨来,只好拖着。不下雨就不能散去,黑麻麻的,搅的人心惶惶,世界末日传开了,更是吓死许多人。听说全世界已被这黑云包围遮住了,看不见阳光,但不能证实,有的人说有,有的人说没有。我和四位同事住在一间房间。黑云出现一星期了,阿德说:今天不要去上班了。阿荣说:怎么能?不怕老板骂?阿德说:已经是世界末日了啦!还怕老板骂?我们看看临死前我们来做什么事罢!大狗说:你别胡说八道了,什么世界末日?大家不是好好的,没有病,没有痛。阿德说:你们醒醒罢!看看外面,还看不出预兆吗?黑暗降临,灾难就要开始了!大家一起出去玩罢!临死前不玩对不起自己。阿荣说:阿祥,你说!我也不知道怎么办,天空每天暗暗的,看的人心慌慌,的确会往坏的方面想。要是现在死了,真想死前出去玩玩。阿德说:大家不要想了,一起跟我出去罢!不要想这么多了!

我们跟着阿德出门,虽然怕被老板骂,但玩的诱惑太大了,管不了这么多了。走到外面,抬头看天,真的是有压抑的感觉。那团乌云就在头顶上,里面藏了什么诡异的东西?阿荣说:现在我们玩什么?阿德没言语,我想他也不知道要玩些什么。我说:我们到前面看看罢。我们沿着人行道走,今天人行道一个人也没有。忽然大狗说:你们看前面那个人,是不是老板?我们一起往前面看,远远地有一个人走来。阿荣说:是,是老板!我们快逃!我们吓得往回跑,跑回宿舍房间。大家都呼呼踹气,等踹够气来,大狗说:那,现在我们回不回去上班?

拉妮娜(33)

流浪汉(178

我不想跟妇人东拉西扯,心里想着离开,却对她点头。妇人以为说服我了,很是得意,说:你等会到办公室登记罢。她走开去。我坐着想:为什么她给我住,给我吃却不收我的钱?我却也不想住在这里?我想着入神,眼睛瞧见了一位熟人,却没有放在心里。这熟人离我愈来愈近,走到了我的眼前,我好似视而不见。她在我脸前挥手,说:喂!我好像才如梦初醒,看见了她。我想了想才认得她,她是我遇见的那位翻垃圾桶找食物的女人。遇见熟人我很高兴,我说:是你!你怎么找到我的?我心里以为她是来找我的。她笑说:我还以为你不认得我了,我不是跟你说过,我会找到你的?她的确说过,真神奇,我得问她:你说你怎么找到我?她说:很容易的。说着她在我身旁拉了张椅子坐下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