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7, 2021

做工人

找工作的人越来越多,工作越来越少,各种奇怪的工作也被人抢着做,帮人排队的,扮机器人的,给人揍让人泄气的,给人做奴隶的,工钱圾少,但还是有人抢着做。肚子饿的时候,尊严值不了几个钱。

找人网的分行这里,我算算有三十多人,我心里很担心我抢不过他们,今天就没工作了。大家都安安静静,沉默不语。门一开,大家都涌前去,执事人说:扮狗给人揍,谁要做?大家抢着说:我!我!我!执事人不知什么标准,还是没有标准,挑了两个去了。妈的,这两个扮狗的,真幸运!大家心里暗骂他们。就又等,等的人心焦。门一开,进来一位没见过的陌生人,他也不言语,一一直往每个人望。大家希望能被他选上,死盯着他。终于他的眼对上了我,他看了我好一会,我想有机会了,果然他说:你,跟我来。我喜滋滋地跟着他出去,留下这些羡慕我的人。

做工人没资格问做什么,多少工资,只能跟着指示。这人驾车载我到一间大屋,把我放进去就不管我了。我进了屋子,连沙发也不敢坐,就站着等,等人给我指示。我想我站了四个小时,才进来了一位年轻人。年轻人很和善地望着我,我也放个笑脸迎向他。他说:知不知道要你来做什么?我摇了摇头,不忘保持笑脸。他说:我也不知道,就是钱太多了,不知道怎么花,就想买你的时间,让你在我屋里待着,哈哈。我听了不恼,笑着说:我有的就是时间,老板你肯买太好了,嘻嘻。我想一定是我说错话了,年轻人脸沉了下去,说:不好玩。说完走了。不久载我来的人来把我载回找人网分行,给了我50元。我心里懊恼我不应该笑着回答老板,而是应该发怒着回老板,你太可恶了,居然这样糟蹋我的时间,或许我还能待在那屋里三小时。但我后悔也来不及了。

玛里拉(2)


 

流浪汉(180

她思考着什么,过了一会,说:既然你决定要走,我帮你离开罢。你等等,我去跟他们说说。她站起走向后面的办公室。可以走了我如释重负,又觉得失去了什么。我拍了拍自己的脑袋,告诉自己别想了。身旁一位老人对我说:头痛?我望了望他,说:是,头痛。他说:我给你药吃。我摇摇头,说:我不吃药。他说:不吃药怎么可以?我说:我宁愿痛死也不吃药,感觉痛让我有存在感,没有痛就觉得没什么感觉。老人说:你真是怪人。我说:你才是怪人,你们通通是怪人!在场的人望向我,就咕噪抗议,有说:你才是怪人!我就反驳说:你才是怪人!大家跟我吵了起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