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9, 2022

 失物待领

居然有间失物待领店在这条我每天要走过的街上,我很惊奇我竟然没有注意到。我也很好奇这是一间什么样的店,是人民遗失了东西到这家店询问有人捡到么的店?那是公益性制还是收费制?应该要收点费吧?

我忍不住好奇,有天我就闯进去了。我推门而入,店里就像当店的格局,围了围墙,看不见里面,围墙上有栏干,有人隔着栏干问我要什么?我也不知道自己要什么,正想转身离开,那人却说等等。我等着,围墙有门咔声打开,有个矮胖的女人被推出来,门又关上了。那人隔着栏干对我说:这是你的女人,你领回去。我说她不是我的女人!那人说是,是你的女人!他不再理我。我只好领女人回家。领回女人,她不打扫清洁,什么都不做,我才醒觉她有点弱智。把她带回家来我真后悔,想侵犯她可她太丑,我兴致全无。我越想越气,就掐她颈把她掐死了。掐死了她我不知怎么处理尸体,就想把她送回店里。我把她抱回店里,说她死了。那人开门出来一看,说好好的人跟你出去,躺着回来,这怎办?我自知理亏,说怎么办?那人说你等等。他进里面关上门。我等了会,隔着栏干那人递给我一张纸,我一看是欠据,说我欠这店XX数。这不是小数目,但我还是签了欠据给他。

回到家我越想越气,我本来就没什么钱,现在还变成负债。这是一间黑店!我想报复!我等到天黑,带了两桶煤油,洒在店后,点火烧了,又到店前,依样点火烧。火烧的很快,一下子整间店都是火海,店里可能有易燃物。我躲在一旁观看,看人救火,火烧的七七八八我便回家了。我想我的欠据也被烧了吧?我决心忘了这件事,过回我原来的生活。

秀惠(39)


流浪汉 233

狗汪汪再说累,我没办法只好停下让它们休息。我趁机想路线,想我那里走错,应该走那里。想好了路线我睡着了。我睡了很久,因为我醒来已是第二天了。醒来两条狗又不在了,却有一饭盒放在我的面前。彦珍又来过,又拿饭盒给我?我肚子也饿了,打开饭盒就吃。吃完了我想要不要再找狗,想想像昨天找不到狗便心烦,还是坐着等它们回来罢。坐了一会,我忽然觉得肚子很不对劲,开始痛起来。我痛的在地上打滚,忽而呕吐,吐的我胸腹都疼。我觉得我要死了,身体难受。我从来没有这么难过,有几次拉肚子呕吐的经验,却不像这次这样痛的死去活来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