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8, 2014



我近来觉得很怪,总感到有什么不对劲。那里不对我又说不上。奇怪,到底那里不对了?妻说我是杞人忧天,我想是罢。很多时候,很多事你怎么也想不起来,但忽然间你会灵光一闪,恍然大悟。

这天我跟妻看着电视,看着看着我想起来了。我兴奋地一跳,对她说我知道了!她问我知道了什么?我说我知道那里不对劲了!她说那里?我跑前关了电视,她叫你关电视干什么?我再打开电视,电视屏幕显露出沙沙地黑点。我打个手势说你瞧!她只顾上前来说你看你把电视弄坏了!手伸去关了又开,电视屏幕显现原来那个我们在看的电视节目。

我说你瞧!你还不明白吗?她说到底你要说什么?我说我不是告诉你有不对劲吗?我明白了!我一走进电梯,电梯要么不动,要嘛我按上它偏往下跑,但别的人一走进来就没事,操作正常。现在你也看见了,这电视我开它就不给看,你来开它就出现了节目,你明白了吗?她只是望着我不说话,我说你还不明白吗?她说你想太多了。我真不明白,明明她看见了事实,这电视正跟我作对,我们大楼的电梯跟我作对,为什么她还当做没事儿?这是小事吗?这可是很奇怪的事,为什么她一点也不好奇?一点也不关心呢?

她正全神灌注在电视节目上,不再理我。我叹了口气,坐回沙发。我想这沙发要是跑开不让我坐,我也不会奇怪。想着想着这沙发忽然像动了动的样子,我吓的赶紧看住电视,什么都不敢想了。



恶男 (8)

到了酒店附设的咖啡厅,华歆坐了一下便到洗手间修整仪容。到洗手间前,她嗅到一股味道,感到很熟悉,是臭味但不是恶臭,她努力又嗅了嗅,猛然想起上次在厕所碰见的那男子。那男子竟就站在眼前,真不知道是真是幻!她先想到他跟踪她,对她图谋不轨!他随时就会扑向自己!她吓的推开厕门跑进去,进了却想自己是自寻死路,他进来我便往那里逃?又想他怎么敢?再想他色胆包天,有什么不敢?惊魂不定地望住门,良久才放下心来。他没跟着进来。她竟又有点挽惜,她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。她想不可能这么巧碰上,他是从上一次碰见她便跟踪她了。为什么?他知道了她看见了他们的好事?看见了又怎样?自己又没说出去。他跟着我干嘛?她又惊又怕,照镜子看见自己竟然微微笑着。

抄票(11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